— 野野 —

【双玄】叶下长相守

‼️预警:本文是跟友人们玩的互换cp盲写cp文的游戏产物。本人并没有看过原作,仅仅是根据同人图和友人的剧情简介@脑补出来的,灵感来源于微博上的ooc大赛活动。
不知道ooc到什么程度,想想还是发出来,纪念我第一篇古风文🙈🙈🙈







正文

-01
师青玄醒来的时候发现贺玄守在旁边,手里握着纱布和药瓶,眼睫低垂着出神,一如往昔无数个这样的时刻。意识到自己手臂的伤口已经被妥善包扎好了,恍惚间师青玄觉得一切糟糕的事情都没有发生过,明仪依然是他的明兄,兄长也没有因此丧命。
“你现在是明仪,还是贺玄?”师青玄开口。
“我从来不是明仪。”贺玄抬眼,冷淡地回答。
“那你这又是何必?”师青玄看向贺玄手中的纱布。
“你现在还不能死。”
“你接近我不过为了复仇,现在既已杀了兄长,为何又留我的性命?”
“如果仅仅想是要你的命,你以为你会活到现在吗?”贺玄冷笑,那是决计不会出现在明仪脸上的一个笑,又轻蔑又冷漠,令人生寒。
“那你想怎样?”师青玄不明白贺玄的用意,只觉得浑身发凉。
“你知道这些年我是怎么过的吗?”贺玄凑近,强迫师青玄与他对视,语气却轻柔得不像一个威胁“你会知道的,青玄。”
贺玄站起来,转身欲走。
“贺玄,我问你。”师青玄挣扎着起身,却发现自己被对方施了法术,动弹不得。
“明仪,曾经存在过吗?”终于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他怎么会甘心,自己真心相待了几百年的人,怎么可能只是贺玄给他的一个幻影。
贺玄身形顿了顿,并没有回头。
“没有。”
“你现在不杀我,将来会后悔的。”师青玄声音也冷了下来。


-02
贺玄就要死了,魂飞魄散,湮灭于九界之中,拜风师大人师青玄所赐。
“明兄”师青玄伸出手,像是要扶住面前的人,犹豫了片刻还是放下了。
“事到如今,你还是这么叫我。”贺玄时至今日还是对师青玄感到无可奈何,无论自己怎么否认,无论两人已经拔刀相向,对方还会用这种清澈的眼神看他,称呼他为“明兄”,就好像一切都还回得去。一直以来贺玄都恨死了这种眼神,现在却想多看一眼。
贺玄仅剩的力气已经不足以支撑他站立了,腿一软就要倒下。
师青玄见状也顾不得许多了,急忙过去抱住了贺玄,着急地喊道“明仪!”,又匆忙改口“贺玄”。
贺玄并没有推开他,反而低声笑了,
“明仪”
“什么?”师青玄不解。
“去找你的明仪吧”贺玄接着说,“你知道在哪能找到他。”
“我把他还给你了,青玄。”



-03
师青玄来到折清山之前不曾想过自己有朝一日还能再见到明仪的地师府。那时贺玄是假扮明仪的事暴露之后,地师府也被他付之一炬,销毁了所有他作为明仪存在过的痕迹。
走进府内,里面的一切都是那个师青玄熟悉的地师府的样子。雁鱼灯,是二人在人间古玩市场上一起买下的。凤栖琴,明仪不善弹奏,倒是师青玄的最爱,旁边还放着与之相和的洞箫。棋盘上,还有二人未对弈完的棋局......贺玄留着所有二人的东西,并且小心翼翼地维持着原状。
师青玄觉得所有力气都被抽光了,甚至没有接着看下去的勇气。接着他便发现了被摆在书案正中的叶下佩。两人相处的几百年间,这是明仪赠与师青玄的唯一的东西。

瞬间回忆涌现眼前。
“明兄,他们在放河灯,在我还是凡人的时候就很喜欢。”师青玄看起来很高兴。
“那我们过去看看?”明仪温和地笑了,佩服身边的友人无论逛过多少次庙会都能如此有兴致。
“明兄写了什么心愿?”师青玄把纸条放入河灯中,向水中央推去。
“什么都没写”明仪摇头。
“为何?”
“众生向神明祈愿,身为神明又该向谁祈愿呢。” 明仪微笑,又像是叹息。
师青玄被难住了,显然他从来没思考过这个问题,但很快他便想出了答案。
“那我向明兄祈愿可好?”
“青玄刚才许了什么愿?明仪一定有求必应。”明仪愣了一下,随即笑了起来。
“愿与明兄,长相守。”师青玄一字一句地说。
第二天师青玄便收到了明仪赠与的叶下佩,通体碧绿,双叶纠缠。
那时候师青玄以为这是个承诺。

师青玄拿起玉佩,并不像以为的那样冰凉,就像刚才还被人握在手中,顿时泪流满面。
他仿佛听到有人叫他
“青玄”
师青玄回头
“明兄”

评论(8)
热度(39)

2018-01-05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