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野野 —

【紫冰/火冰】【原著向】Silver Lining

预警:主紫冰,副火冰,有火黑提及;

原著向,冰室火神交往设定,时间线接剧场版Last Game;

大致是个Hurt/Comfort的故事,努力不让人看出来其实本质是个狗血怪。


-01

       “我回来了。”

       紫原敦走进房间的时候冰室辰也正坐在床上把玩着手机,闻声便抬起头。

       “回来得相当晚呢,敦,庆功宴玩得开心吗?”冰室觉得有些意外,现在已经接近晚上11点了。

       “啊,之后又跟诚凛打了会儿球。”紫原懒洋洋地回答。

       “跟大我他们?你的手伤不要紧吗?这也来乱来了,让我看看。”冰室拉着对方坐下。

       “我的手没事啦,因为小赤说……”紫原忽然想到什么似的噤了声,他偏头看向冰室,对方正一脸专注地检查着自己的手臂。

       “还好没什么事,”冰室觉得奇怪,“怎么,敦?话说到一半。”

       紫原有些犹豫,或许这话不应该由他来说。

       “火神要转去美国读高中。”

       “大我要回美国?!你怎么知道?”冰室看起来很震惊,他一向是一个冷静的人,很少露出这么明显的情绪。

       “唔……嗯,我们听到了他跟诚凛的对话,所以小赤才提议要最后打一场”紫原回答。


       冰室沉默了,神情冷了下来,紫原能够感受到他隐隐的怒气。

       “我出去一趟。” 冰室的语气生硬,撂下这句话就转身出门了,根本没有打算听对方的回话。


       这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冰室,紫原想,冷漠,尖锐,不加丝毫掩饰。

       紫原敦并不是没有见过发怒的冰室辰也,Winter Cup上与诚凛对战时扬言要放弃之时就被对方结结实实地揍了一拳,那时候生气的冰室不再像平日里那样任何时候都波澜不惊游刃有余,他是充满情绪的,鲜活的,他揪住自己的领子,连眼泪都掉到脸上。

       那也是第一次冰室撕破自己完美的伪装,露出底下狼狈的样子。紫原觉得诧异,那个冰室居然坦白地说嫉妒火神;又觉得生气,为了赢火神居然不惜对自己动手,甚至还有一些窃喜,因为他把赢的希望完完全全押到了自己身上。

       更何况他还哭了,紫原几乎不知所措。

       没办法,我就打到最后吧,于是他只好说。


       在那之后紫原觉得与冰室的关系亲近了不少,因为见识到了他真实的样子,就不自主生出一丝亲密的意味来。但今天仿佛被当面泼了一盆凉水,自己不过是见到了这个名为冰室辰也的谜团显露出的冰山一角就沾沾自喜,以为自己是特别的。但火神大我才是真正能够牵动冰室辰也各种情绪的那个人。

       冰室的手机被忘在了床上,他就着急到这种程度吗?紫原拿起桌上的零食,却少有的没胃口。

       冰室辰也喜欢火神大我,他们在交往。冰室没提过,但紫原并非没有察觉,他也从来不是一个迟钝的人。


       雨在这时候下了起来,窗户没关,风吹得窗帘猎猎作响。

       紫原盯着窗外出神,最后像下定什么决心一般叹了口气,放下手中的零食,起身出了门。

       “小室真的麻烦死了”



-02

       冰室来到火神公寓门口的时候浑身湿透甚是狼狈,与他平日里的样子相去甚远,可他全然不在意,他失去冷静地以最快速度赶到这里,是为了要一个答案。

       但他没想到开门的会是黑子哲也。

       对方看到他也有些诧异,或许被他这个样子惊到了,打了个招呼之后便不知道该说什么。

       “冰室前辈。”

       “黑子君。”冰室僵硬地点了点头。

       “辰也?你怎么来了?”这时火神出现打破了僵局。

       “我打扰你们了么?”冰室觉得自己的语气肯定听起来很难听。

       “冰室前辈快进来吧,刚刚跟火神君在商量一些事,正要离开,不打扰你们了。”黑子在局面变得更尴尬之前急忙说。

       黑子确实正要出门,鞋子换到一半就顺手开了门。

       “打扰了”黑子迅速地消失在两人的视野里。


       “辰也怎么身上这么湿,出门没带伞吗?”火神回过神来,急忙拉对方进了房间,找出毛巾和干净的衣服。

       火神用毛巾裹住对方的湿发擦干,冰室则一直沉默。

       “差不多干了,你先换上我的衣服吧,不然感冒了。”火神放下毛巾,递过衣服。

       冰室接了过来,却放下了,说:“没事。”

       “怎么能说没事呢?会生病的。”火神看起来有些着急。

       冰室没有接着说这个,他稍微仰头与火神对视,“我来找你是想问你一件事。”话到嘴边却有一些犹豫了,你为什么要回美国?还是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冰室不知道自己到底更在意哪一点。

       “我听说你要回美国。”冰室选择了一种折中的问法。

       “啊,对....”火神慌了起来,着急地说,“辰也你先别生气,你听我解释。”

       “好,我听你解释。”冰室看起来很平静。

       “我......不是故意瞒着你的,我之前一直很犹豫,那边的篮球名校的邀约确实很让我心动,但想到你,想到诚凛,我没办法去选择,也不敢告诉你,直到今天与Jabberwock的对战才让我真正下定决心。还没来得及告诉你。”火神低着头,一副犯错求原谅的样子。

       冰室几乎要心软了,可还是冷着脸说,

       “为什么不敢告诉我,是以为我会阻止你?”自己在火神面前装模作样的功力一直很强,冰室无不自嘲地想。

       “不,不是!”火神急忙反驳,可又说不出下文,显然自己也没有想通到底害怕的是哪种结果,一时间沉默了下来。

       “如果敦不说你准备什么时候告诉我?”冰室看这个问题进行不下去便换了个话题。

       “是紫原告诉你的?”火神一愣,但转念想想也没有其他可能性了。

       “我本来打算明天就约你出来当面告诉你的,没想到你会这么晚过来。”

       火神摇了摇冰室的胳膊,小心地问,辰也你还在生气吗?

       “我没生气。”冰室条件反射般地回答。

       “我知道你还在生气,”认识冰室这么多年,火神太清楚他生气时的表现了,“对不起,是我不好,我应该听黑子的劝一早就告诉你的。”

       火神说得很诚恳,但冰室的关注点是:

       “所以黑子君一早就知道这件事?”

       即使迟钝如火神也听出了冰室的不悦和言下之意,急着解释:

       “因为Alex打电话来的时候他正好在旁边,所以就知道了。”


       Alex,美国,篮球名校,这几个词在冰室脑子里打转,如梦初醒。听到火神要回美国的时候他震惊,愤怒,满脑子都是过来见他问个明白,却没有想想这到底意味着什么。

       被美国的篮球高校看中,是进入NBA的完美跳板,这是所有热爱篮球的人梦寐以求的机会,火神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Winter Cup一战后彻彻底底输给了火神,也与他冰释前嫌,甚至成为了恋人,冰室一度以为自己已经解开了心结。

       是,也不是,冰室对火神多年来的心结早在那场败北里消解了,他终于承认自己不如火神,也能够堂堂正正直视羡慕这耀眼的才华,衷心地希望他骄傲的弟弟,优秀的恋人能走得更远。

       可冰室的偏执也从来不是真正冲着火神去的,而是自己。

       现在这个永远不会向自己发出的邀约提醒着他,天才和凡人之间横亘的那堵高墙其实从未消失,不过自己自欺欺人而已。而火神大我未来的路上,已经没有他冰室辰也的位置了。诚然火神不会在意,但冰室无法接受,无法接受这样的自己站在火神身边。就像当初他们之间那个赌约一样,这从来不关乎火神,而是冰室在跟自己较劲。

       但冰室辰也这些自我纠结却真切地刺痛了火神,也即将继续伤害他。

       冰室觉得自己卑劣,却又无可奈何。


       “我们分手吧”于是冰室开口。


       说着分手,冰室却不可控制地想起了他们在一起的那个晚上。

       诚凛打败洛山成为全国冠军那天晚上冰室打电话过去祝贺他,跟冰室握手言和又成功地成为了日本第一,火神真的无法不高兴,兴致勃勃地拉着对方聊起以前在美国的日子,冰室被他的情绪感染,也不由得跟着一起开心起来。冰室回国不久,激动起来就不自主地说起了英语。两人用英语交流,冰室就真的有种回到两人还在美国的时光的错觉,心里故意压抑许久的感情就翻腾了上来。

       冰室喜欢火神,他自己也是在火神突然离开美国后才看清自己的心意,所以从来不曾有机会开口。

       英语不像日语般含蓄,有些话变得极易说出口,冰室头脑发热,趁着这不清醒的劲就这么说了出来

       I love you, tiger.

       火神一愣,笑着回我也爱你,辰也。

       冰室知道对方不是这个意思,又不想这么含糊地混过去,直接挑明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大我,我爱上你了,早在美国的时候。”

       火神握着手机沉默了片刻,不知该怎么回答,只能说:“我,我从没想过”

       这个回答让冰室清醒了不少,他很了解火神,也知道火神从来只是把自己当成兄长看待。冰室不想让他们刚刚缓和的关系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又变得尴尬,他尽量让自己听起来语气轻松:

       “不用担心,我知道你没这个意思,我只是告诉你我的心,没关系,你觉得不舒服的话可以当我没说过,我们还是兄弟,不会有任何改变。”

       “不,辰也你不要误会,我没有不......”

       “别担心,我没有误会什么,”冰室打断了火神,“时间不早了,晚安,大我。”

       冰室没有给对方说话的机会,挂了电话,颇有些落荒而逃的意味。

       火神没有打回来,冰室握着手机盯了好一会,叹了口气,苦涩的同时也觉得有一丝事情尘埃落定的轻松。

       所以冰室半夜被火神的电话吵醒的时候相当茫然。

       “不好意思,辰也,现在能见你吗?有一些话我一定要说,我就在你酒店楼下。”火神这么说道。

       冰室有些不敢相信,又止不住心底的那一丝窃喜。他无比期待火神要说的话,又害怕听到心碎的答案。

       冰室走出酒店就看到了在路灯下站着的火神,暖黄的灯光下火神熟悉的身影有些陌生。他假装镇定地向火神走去,对方定定地看着自己,在走近的时候露出一个灿烂温暖的笑容。

       “辰也,我,”火神有些紧张,“我之前确实从来没想过,可是你说了之后我就一直在想,所以这么晚才来找你。”

       火神看起来认真极了。

       “我一直不擅长思考这些,但是我知道我很在乎你,辰也,在美国你说不想跟我做兄弟的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害怕会失去你。刚到美国时我语言不通与周围人格格不入,是你把我从孤独和恐惧中拉了出来,你样样都好,我仰望你崇拜你依赖你,从来没有想过会跟你有一天站在对立面。我知道当兄弟和当对手并不矛盾,但是我还是不愿意,不愿意冒一点失去你的风险。我知道我表达得不好,但我想我是喜欢你的,辰也。”

       “我喜欢你”火神又确认似的重复了一遍。

       冰室心说你这还是没有弄清楚在乎和喜欢的区别,但火神吻了过来。

       冰室什么都说不出口了。



-03

       “你说什么?!”火神觉得冰室突然提分手简直不可思议,双手握住了冰室的肩膀,仿佛怕冰室会逃跑。

       “我只是觉得,这样对我们都好。”冰室没有重复之前的话。

       “什么对我们都好,你不能因为生气就这么随便地提分手。”火神被冰室的态度搞得也有点上火,握住冰室肩膀的手也不自主地加重了力道。

       “我说过我不是生气。”

       冰室知道火神不知道自己七拐八弯的想法,也猜不透。但他也不愿意说,对火神这样纯粹的人坦白自己都觉得卑劣的小心思,他的自尊心不允许,更何况他也真实地害怕火神看到这个真实的不完美的冰室辰也,他不敢去赌对方的反应。他忽然感觉精疲力竭,他甚至已经不生气了,也不想再去计较什么,只想尽快结束这段对话。

       “那我们以后要怎么办呢?是你留下来,还是我跟着你去美国?”冰室说。

       这句话问倒了火神,显然他没想过这个问题。

       冰室接着说了下去,“听着大我,我真的为你感到高兴,这样的机会你不能错过,我们的路终究是不一样的,我会祝福......”

       “我可以!”火神突然提高音量,自觉自己有些过声音又低了下来“我可以,为了你放弃去美国。”

       “不要说这种任性的话了!”说不感动是假的,可是冰室同时也很生气。

       “我不会允许的!”他冰室辰也求而不得的东西,火神大我怎么可以如此轻易地说放弃。

       “那你要我怎么办?!”火神也怒了,“你能不能不要总是这么自说自话!”

       “很简单,分手。”冰室很坚决。

       “为什么?为什么一定要让我在你们之间做选择呢?” 火神看起来很是迷茫。

       “不,去美国是你必然的选择,而我们,”冰室推开火神握住自己的手,“我们或许本来就不应该在一起。”

       “跟我在一起,你后悔了?”火神往后退了一步,愣愣地说。他没想到也想不通为什么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

       “是。”冰室拿出全部的勇气给出了这个回答。

       “我要走了。”

       火神冰室的冷漠被深深地刺痛了,可他还是说:

       “外面还在下雨,你身上还没干,辰也明天再走吧。”

       真是温柔啊,冰室想,这就是火神,纯粹又耀眼,对在乎的人付出毫无保留,即使是在被对方伤害的情况下。可越是这样,冰室就越有一种想逃的冲动。他背对着火神不敢回头,不愿见到火神心碎的表情,怕自己会动摇。

       “不用了”

       冰室径直出门,没有给火神再次挽留的机会。



-04

       东京的暴雨来得快去得也快,雨过竟能看到月亮,此时没有一点云,月光柔柔地照下来。

       今晚月色真美啊。在这样的心境下,冰室诧异自己竟还有心情欣赏,但想到这句话的深意,又不免觉得苦涩。

       在火神公寓楼下凄然地站了一会,他失魂落魄地往外走,满脑子都是火神的影子。刚走两步,他发现自己把手机忘在了酒店,现在错过了末班电车身上的现金又不够坐出租回去,这可真是有点绝望了。

       正想着自己到底该怎么办,没注意到面前是楼梯,冰室居然一脚踩空摔了下去。虽然凭着长年打篮球的反射神经抓住了栏杆,还是没能保持平衡,摔在了楼梯上。冰室想站起来,左脚踝却传来一阵剧痛,想必是关节扭伤了,以他常年的经验判断,一时间应该无法恢复了。

       这下好了,在偌大的城市无处可去又寸步难行,冰室被一阵绝望感笼罩,索性原地坐了下来,甚至自暴自弃地靠在了台阶上,一瞬间他想就这么一直在这里躺下去,至少抬头就能看到明月。


       他的自暴自弃被突然伸到面前的一只手打断了。

       “小室不打算起来吗。”

       是紫原敦。

       居然是紫原敦。

       “敦怎么会在这里?”冰室的惊讶明明白白地写在了脸上。

       “还不是小室你什么都不说就跑出来了,手机都不拿。”紫原撇撇嘴,语气像是埋怨又像是撒娇,“你要是不回来我明天怎么跟小雅子交代,我可不想挨她打。”

       冰室自知理亏,握住对方的手借力站了起来,但脚踝扭伤丝毫没有缓解,一下子没站稳差点又要摔被紫原眼疾手快地捞了起来。

       “我脚扭伤了,暂时还不能走路。”冰室扶着栏杆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紫原蹲下来看了看冰室的脚,像是在评估受伤程度。

       “好像是挺严重的。”

       “这里面也打不到车,要不你先回去,我明天.....”

       “我背你吧”紫原突然说。

       “不要开玩笑了,”冰室一愣。

       “我没开玩笑。”紫原看着冰室的眼睛认真地说。

       “你的手伤成这样你怎么背我。”

       “啊,没事啊”紫原毫不在意,“我一只手也可以背你”

       “这怎么行,别胡闹了,你还是别管我了。”

       “我没胡闹。”紫原还是坚持这个提议。

       冰室被这个莫名固执地想要背他的紫原敦弄得有些烦躁,今晚的经历让他已经没有多余的精力来维持好脾气和耐心了。

       可紫原没有给冰室拒绝的机会,直接自顾自地转身蹲下了,“我背你,小室。”

       冰室没有动,紫原也没有动,冰室盯着紫原宽阔结实的后背,忽然有种想哭的冲动,他摸了摸自己的脸确认自己没有真的哭出来。

       最终还是冰室妥协了。

       “谢谢你,敦。”冰室这么说道。

       “小室好轻啊。”紫原没头没脑地回了一句。


       紫原什么都没有问。或许是根本不关心,以紫原的聪明程度也有可能完全猜到了,无论如何,冰室都很感激他此刻的沉默。紫原背着冰室往外走,两人都没有说话。

       手机铃声打断了这种安静的氛围。

       “啊,是我的手机,我腾不开手,小室帮我拿一下吧,在我的外套口袋里。”紫原说。

       冰室很快翻出了紫原的手机。紫原低头看了看,是陌生的号码。

       可冰室认识,这是火神的号码。火神打给紫原干什么?难道是找自己的?他应该接吗?冰室握着紫原的手机犹豫。

       “小室不接吗?认识的号码?”今天的紫原简直敏锐得惊人。

       “不,不认识,这么晚打来的陌生电话,还是不接为好。”冰室有些心虚地解释,幸好紫原看不到自己的表情。

       “哦。”紫原没有再说什么。

       冰室把手机调成静音,看着熄灭的屏幕出神。火神在找自己,大概是自己的手机没人接才会打到紫原这里吧,可他又一次逃避了,心不可控地疼起来。

       紫原的身上都是零食的香甜气味,冰室平时不喜欢吃零食,现在却觉得闻起来有安心的感觉。冰室看着手里的手机,回想与火神的种种过往,渐渐觉得意识模糊起来,就这么睡着了。




p.s 不会很长,大概还有几发就能完结。欢迎同在坑底的宝贝们评论+意见orz。我很好勾搭的( ´ ▽ ` )ノ。

评论(5)
热度(25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