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野野 —

关于YASHA夜叉,杂谈

二刷完夜叉漫画,实在有很多废话想讲。

首先是许愿夜叉能够动画化,MAPPA香蕉鱼后传(不是)不了解一下吗?

网上的资源是东立的版本,不是很清晰,翻译感觉也不是很到位,好几个地方没有完全理解好想看原文啊啊啊啊啊啊!!!!!


说说日剧和漫画的差别。

我是看剧入的坑,但补完漫画之后觉得剧版的改编有很多不足之处。

开头背景基本差不多,主线剧情的改动其实相当大,可能是考虑到经费因素,并且电视剧播出的时候漫画还没有连载完,所以几方势力的角逐也改成了几乎弟弟一个人的独角戏。(banana fish里的辛这个角色的出场也完全没有了)

其实我觉得主线的改编并没有什么问题,也很喜欢兄弟两人其实走进了进化的末路,20岁就注定死亡的设定。

但剧版对于角色的改动真的很让人费解。

首先是让我气到吐血的对三上尊的改动,出场把静错认成凛亲了他一下,跟凛合谋骗静入局,这些都是尊的戏份,居然给了一个原创女角色???为什么???编剧恐同吗???那你3p床戏倒是保留了???后面才让尊出来打了个酱油就死了????尊不要面子的吗???

尊这个角色其实相当重要,作为凛身边唯一在乎他的人,凛的刻画是跟他分不开的,漫画里尊的戏份挺多的并且尊凛二人的关系也是我最喜欢的部分。剧版是改的什么狗屎,我杀编剧。

静这边的情感关系,亦兄亦友的保镖黑崎健基本还原(阿部宽真的好帅)。而竹马从漫画里的永江兄弟,合并成了哥哥茂市一个角色。剧版对静和茂的刻画简直不能更认真,活脱脱一对苦命鸳鸯,无论是海边谈心,还是最无助的时候打电话过去想听听他的声音,拼命扑过去护住他却还是无能为力,最后的迷茂树和一百封信,剧版的茂市就是静人生中最重要的牵绊之一,这是什么绝美爱情,简直让我想高歌一曲直至今日你仍是我的光。(但这就更让我费解了为什么对凛待遇这么差)

静茂是美的,可是莫名其妙的妹妹是哪里来的???我又要怀疑编剧恐同了,妹妹这个角色真的非常突兀而且存在完全没有意义,就为了强行让茂市托孤吗???

还有麻麻有末比佐子的强行吐便当,被枪打中胸口还能被打得精神出问题?真的有点牵强,是为了强行制造兄弟之间的矛盾吗?就像漫画里凛说的,她已经死了就让她安息吧。漫画里麻麻虽然只有最开始和回忆杀,但是贯穿整个故事,麻麻无敌棒!!!对比一下雨宫,呵,男人。


就像之前提到的,剧版对凛的刻画相当不走心,完全是当反派角色来对待的,这样凛对静羡慕嫉妒怨恨又渴求的复杂情绪似乎理由不够充足。而漫画里是要合理得多的,比起剧里静只有妈妈茂市和健的境况来说,漫画里静要幸福得多,完整的童年里有妈妈有舅舅(四舍五入父母双全了),有竹马还有一个哥哥,还有普通的朋友同学,在美国的时候也有视他为孙子保护他照顾他的博士,还有兄长一般的健,还有能为他拼命的保镖梅约,静有许多爱他的人,直到最后静都没有失去太多。而凛,从小被爷爷虐待,父亲是真正的魔鬼,更在乎比佐子养大的哥哥静,他的身边只有一个尊真正爱他。凛没办法不去嫉妒和仇恨静,但他终究也只是想成为静而已。

总的来说对剧版怨念颇多,但也无法否认一些改编很精彩,20岁倒计时的生命,注定走向毁灭的结局,十分适合这对富有悲剧美感的兄弟。


最后说说跟香蕉鱼的联系。辛在夜叉里也算是个重要的配角,故事里李月龙被暗杀,把权势地位财富都给了辛,一看就是他会干的事,太酷了。成熟的辛性格也很可爱,遇到凛说美少年是我的死穴,见到静又心里感叹他倾国倾城(你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了好吗月龙大美人跟你朝夕相处,还有Ash,怎么这么花痴哦)

辛对静说我之前遇到一个人觉得他是真正的天才,你让我想起他,我的Ash啊!!!吉田秋生坑里我的眼泪不值钱!!!!!!!

评论(1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