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野野 —

【恺楚恺】卡塞尔宿敌会同床异梦吗?

※原作小情侣的恋爱日常系列;

※没什么具体的背景设定,总之他们在一起;

※无差; 


软弱


楚子航推门走进房间的时候首先注意到的是巨大投影荧幕上暂停的游戏画面,紧接着一个金灿灿的脑袋从沙发里冒出来。


“你回来了?”


楚子航放下手里的长刀和行李,随口嗯了一声。恺撒敏锐地感觉出对方比往常更冷淡的态度,似乎是心情不佳,毫不犹豫放下游戏手柄起身朝他走了过去。


“怎么了,不开心吗?”


恺撒牵住楚子航的手,就看到他的衬衣袖口里露出的一小截绷带。


“你受伤了?让我看看。”


恺撒不由分说地把他拉到沙发上坐下,挽起他的袖子察看。白色的绷带缠绕着整个小臂,但上面没有渗出的血迹,也看不出到底伤势如何。


“皮外伤而已。”楚子航主动交代了情况,又动了动手指表示自己活动并没有受限。


恺撒放下心来,正打算安慰一下自己受伤的男友,楚子航却倏然抽回了自己的手。


“这只是小伤,我受过更严重的伤。”


恺撒愣了愣,一时间没能明白他想说什么,又看到对方不自觉皱起的眉宇和欲言又止的神情,觉得楚子航今天颇为古怪。


“发生什么了吗?”他问道。


楚子航正对上那双蓝眼睛里的疑惑和担忧,心里那点说不清道不明的烦躁更加扩大了。


跟恺撒交往之后,每次他受了伤只要被对方知道了就会毫无例外地收到问候——包括在两人较量中恺撒本人造成的那部分在内。


无论大伤小痛恺撒通通一视同仁,他不会问伤是怎么来的,也不会让他下次小心,他只会关切地注视着他,不厌其烦地问他痛吗。


起初楚子航觉得这非常小题大作,一脚踏上屠龙这条路之后受伤实在是不值一提的事,他只好反复回答他没关系,我没事。


可恺撒同样是个很固执的人,无论楚子航怎么否认他都会强行按着人安慰一番。慷慨的加图索少爷对自己的温柔挥洒得毫无节制,即使是对于他们来说第二天就能愈合的伤口都不吝他的温情和关怀。


渐渐地楚子航不再说自己没事,更习惯了对方温言细语的安慰和有力的拥抱——这不是个好兆头。


“这只是小伤,”楚子航又强调了一遍,“以我的自愈力几天就能痊愈。”


“可是我在包扎伤口的时候想到回来之后你又会问我疼吗,好像这是什么很严重的事。”


他垂下眼睛,不自觉地抚上自己手臂上的伤口:“而我竟然也开始觉得这样的疼痛有些难以忍受了,我不应该这么觉得。”


恺撒安静地听完了他的话,才轻声问道:“你是在怪我没有陪在你身边?”


“不是,是你让我变得软弱了。”楚子航忽然抬眼看向他,凌厉的黄金瞳里带着无声的指责。


“我明白了。”


恺撒始终温和地注视着对方,缓缓朝他张开双臂:“那你是更想变回原来那个坚强的楚子航,还是更想要我的抱抱?”


楚子航沉默地盯着面前的人,金色的眼睛里浮现出纠结的神色,他犹豫了片刻,最终还是放任自己投入那个熟悉的,温暖的怀抱之中。


恺撒收拢手臂温柔有力地抱住怀里的人,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


楚子航立刻不满地挣扎了起来,对方的笑声落在他的耳朵里就像是在赤裸裸地嘲笑他有多没出息。他感到很不甘心,如果是原来那个楚子航,才不会向一个拥抱屈服,可他现在已经变得软弱了,失去了反抗的力量。


恺撒用手稳稳地按上他的后脑勺制住了他的动作,接着贴在他的耳边说:“拯救世界辛苦了,楚会长,你当然值得一个抱抱。”


楚子航被成功安抚了下来,老老实实地窝在他怀里不再动弹。


“伤口还痛吗?”恺撒又问。


对方迟疑了一会儿,微不可闻地嗯了一声。


恺撒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慰他:“没关系,很快就会好的,要我给你吹一下吗?”


怀里的人身体僵硬了一瞬,随即挣脱了他的怀抱。楚子航蹙着眉控诉道:“你是故意的。”


恺撒挑了挑眉,露出一个得逞的微笑:“是又怎么样?”


楚子航的确无计可施,只好自暴自弃:“我讨厌你。”


“你以为我就不讨厌你吗?”恺撒伸出手抚摸了一下他的脸颊,“在谁更讨厌对方这件事上,你从来没有赢过我。”


楚子航没有反驳,他低垂着眼睫,淡淡的神色中带着几丝沮丧和苦恼,像是陷入难局不知该如何是好。


“我们扯平了好不好?”恺撒率先让了步,倾身抱住对方的腰,头靠上他的肩膀,感受到楚子航的手臂同样下意识地搂住了自己,不禁勾了勾嘴角。


他仰起脸看向自己固执的男友:“我也需要你的抱抱,无论有没有受伤。”


楚子航意识到自己这脾气发得毫无道理可言,简直说得上无理取闹,他轻抚着怀里人顺滑柔软的金发:“对不起,我……”


恺撒吻了过来堵住了他要说的话。


“你这么跟我撒娇,还真是新鲜。”


END



贿赂


学生会主席踏进安珀馆的大门,罕见地觉得有几分疲惫。


他刚结束在南美的实习任务,本想在回程的飞机上补个觉,却又收到诺玛发来的邮件提醒他有一门课的作业快到最后期限了。教授警告他这次作业再不交就要挂他的科,虽然即便真的挂科他也不是很在乎,但重修总是一件麻烦的事。


他在飞机上赶完了作业,现在只想躺上自己的大床蒙头大睡。


恺撒进房间便看到一个无比熟稔的身影,黑发男人站在他的书架面前,姿态笔直而挺拔如同一把出鞘的利刃。


他情不自禁地微笑起来:“你特意来等我回来吗?”


“不是你叫我来的吗?”楚子航转头看着他。


恺撒想起来了,他的确是约了楚子航回学校之后见面,但任务耽搁了好几天,就以为对方不会赴约了。


“哦,我都忘了,”他朝对方走过去,“来让我抱抱。”


恺撒张开双臂抱住楚子航,怀里温暖的身躯让他绷紧的神经瞬间放松了下来,不自觉地倚靠在了对方身上。


楚子航揽上他的腰支撑着他,问道:“你很累吗?”


“嗯,有一点吧……”


楚子航心想这可不是有一点的程度。恺撒头埋进他的颈窝,渐渐地把全身的重量都压了过去,楚子航急忙收紧环在他腰上的手避免他滑下去。


“恺撒?”


他试探着叫了一声,回应他的只有对方均匀的呼吸声,恺撒居然就已经睡着了。楚子航把怀里的人打横抱起来放在床上,给他换了睡衣盖好被子,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了。


楚子航考虑了片刻,决定留下来陪他,因为他回去也没什么要做的事。他每次过来见恺撒都提前把手头的事全部做完留出一段完整的时间——他不得不这么做。


最开始交往的时候他还不知道恺撒的厉害,每次跟他在一起总会比预计的时间长很多,简单地吃顿饭能吃到第二天晚上,假期要是被他拉出了门不到最后一天绝对不可能回去,生活节奏和计划被彻底打乱。


习惯把生活过得如时钟般精密的楚子航实在受不了这种随性的做派,他曾试图跟恺撒讨论过这个问题,严肃地表示我们不能每次都这样,我还有事要做。


结果加图索少爷轻描淡写地把他的话堵了回去:“你能有什么事?你上课我也上课,你是会长我也是,你甚至不管理狮心会。”


“但是我学习。要我提醒你一下你的绩点有多糟糕吗?”


“我真不知道你那么在意绩点这种东西干什么,”恺撒丝毫不以为然,“你又不能靠着卡塞尔学院的成绩单去华尔街找个无聊的白领工作。”


“不要转移话题,这不是不学习的理由。”楚子航逻辑严谨地指出了他话里的漏洞。


“好吧好吧,就算你要学习,花得了那么多时间吗?我不信你得成天抱着书本才能拿到你的全优成绩。”


“……”


楚子航无法反驳,仔细想想他确实没有那么多一定要做的事,他只是习惯性让自己忙碌而已。


“我都能拿出这些时间陪你,你为什么不行?”加图索少爷眉梢一挑,挑衅般地问,“你是不愿意还是想承认自己不如我?”


“可是......”楚子航被怼得一时无语,还是挣扎着辩驳,“这太荒废时间了。”


永远随心所欲永远活力四射的加图索,要么拽着他到处疯跑,要么抱着他在房间纠缠一整天,过去他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躺在床上无所事事一下午,仅仅是跟恺撒有一搭没一搭地扯闲篇。


恺撒闻言面露不悦:“我不喜欢你的用词,跟男朋友一起享受生活才是时间的正确用法,更何况你的男朋友是恺撒·加图索,在你眼中应该没有什么可以比他更重要。”


“......”


恺撒直视着他的眼睛问道:“告诉我,我不值得吗?”


“……好吧。”


楚子航被说服了。


于是从那以后他开始特意为恺撒空时间,也逐渐习惯了这样的节奏。况且恺撒说得没错,如今楚子航看着睡着了的人打心底里觉得陪在他身边比其他事都重要。


楚子航随手拿了一本放在书桌上的书,也躺上了床。这是一本意大利作家的小说,恺撒看的却是英文译本,书签夹在大概一半的位置。


他快要看完的时候恺撒醒了过来,他看到楚子航仍在陪在自己身边,迷迷糊糊地笑了:“你还在这里。”


“嗯。”


“抱歉,叫你过来我却睡着了。”


“没事,你可以继续睡。”


“不睡了,”恺撒勉强撑起身体把脑袋搁在了对方肩膀上,声音里仍带着困意,“你在看什么?”


“你书桌上的这本,”楚子航把封面露给他看,“挺有意思的。”


“哦……”其实恺撒没什么印象了,上一次他翻开这本书还是两个星期前,上上次是一个月前。


但楚子航显然很有兴致,甚至准备探讨一番:“他用女性的名字给每一个城市命名,你最喜欢哪一个?”


“额,”恺撒迟缓地思考了一会,“我不太记得了……你怎么像我的教授一样。”


楚子航见他没什么兴趣也不再多说,只是淡淡地开口:“如果我是你的教授,你这门课就要不及格了。”


这句玩笑话意外点亮了恺撒混沌的思绪,意大利男人天生的调情雷达瞬间上了线:“你严厉的样子可真是性感,楚教授。”


恺撒手不老实地伸进楚子航的衣服的下摆去抚摸他劲瘦的细腰,嘴唇贴上对方的耳边,压低声音语气暧昧地问道:“要怎么样你才能让我及格呢?”


楚子航淡定地瞥他一眼:“你再说下去就要因为试图贿赂教授作弊被记过了。”


恺撒向来是个无法无天的学生,面对警告他并没有收敛,反而得寸进尺:“除非……你接受我的贿赂。”


“这要看你打算用什么贿赂我了。”


“用我自己怎么样?”恺撒的吻落在他的耳后,“你想要我的哪里?我全部都可以给你,楚教授……”


“你不困了?”


“困,但是这里已经因为楚教授精神起来了。”


剩下还有一丢丢 @野野测试服 


END



一些模范男友√

️️

P.S.这几个月陆陆续续写了很多没什么营养的恋爱小段子躺在大纲里,倒腾一下都放进这个系列,不定期更新。



评论(15)
热度(860)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