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野野 —

【恺楚恺】特效药(一发完)

※原作小情侣的恋爱日常系列第二弹;

※无差/没什么具体的背景设定,总之他们在一起;

※系列前文:传送门 


“我觉得我快不能呼吸了。”

 

恺撒的声音闷闷地在一旁响起, 楚子航闻言暂时放下了手头的书籍,默默地把床边的纸巾递了过去。

 

狮心会会长如今正位于安珀馆卧室的床上,而学生会主席裹着被子躺在他旁边,半埋着脸只露出一个金灿灿的脑袋。他的身下垫了五六个软乎乎的鹅毛枕头,整个人都陷在被褥间,一副十足的豌豆公主模样。

 

这位出身屠龙世家的混血种精英昨天还在生龙活虎地开派对,兴之所至跳进香槟游泳池游了几个来回,并获得了满堂喝彩。

 

总之恺撒玩得非常尽兴,唯一的遗憾是没能把他的对手兼男友拖过来跟他较量一下,因为那时候楚子航正在图书馆里钻研学术,挑灯夜战。

 

这本是极其平凡的一天,但他第二天起床的时候事情却开始不对劲了起来。

 

恺撒一下床就感到头昏脑涨,身体也异常沉重,就像整个人被关进了不透气的狭小空间里,举步维艰。

 

这在加图索少爷二十多年的人生中从未出现过,他不得不怀疑自己是不是患上了什么罕见的疾病。为了慎重起见,恺撒去了校医院做了个全身检查。

 

结果他只是单纯地——感冒了。

 

准确地说季节性感冒,具体症状表现为头晕鼻塞打喷嚏流鼻涕,也可能伴随着发热和头痛。

 

恺撒看着自己的诊断结果,愣住了。

 

这件事很快登上守夜人论坛传遍了学院,龙类的基因让混血种们与这种常见病绝缘,更别说像恺撒这种身体素质无比强悍的A级。

 

八卦的学生们展开了就此各个角度的讨论,学术派严谨地论证即使是混血种也有患感冒的可能;加图索少爷的拥趸们则认为仅仅是感冒怎么可能小题大做地去医院,一定是有更严重的原因;而喜欢恺撒的姑娘们偷偷搞到他的体检报告对着上面的数字尖叫……

 

恺撒面色僵硬看着手机上各路人马发来的问候消息和论坛上热火朝天的讨论,给学生会干部们简单地报了平安之后干脆地关了机,接着一头栽进了沙发。

 

直至此刻,狮心会会长对此仍然一无所知。

 

楚子航从实验室里钻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一打开手机便是各方发来的消息告诉他这个“今日头条”。他短暂地惊讶了一下,顺手给恺撒发去了简单的问候。

 

「还好吗?」

 

他本没有太在意,在餐厅吃完晚饭之后却依旧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复。楚子航考虑了片刻,决定去看望一下自己生病的男朋友。

 

但他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状况。

 

“楚子航,你来见我最后一面了吗?”

 

楚子航一进房间便听到对方有气无力的声音,他不自觉地皱起眉:“你在胡说什么?”

 

他向声音的源头走去,意外地看到一个披着毛毯缩在沙发里神情委顿的恺撒。跟加图索少爷平时的样子比起来,这不像是患了感冒倒像是得了绝症。

 

旁边的茶几上摆着酒杯和一瓶没喝完的红酒,他眉头皱得更深:“感冒了怎么还喝酒?”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瓶红酒,但我什么味道都没尝出来,”沙发里的人一脸沮丧地望向楚子航,“我是不是要死了?”

 

“生病的时候味觉发生变化是正常现象,”楚子航探了探他的体温,催促道,“不舒服别在这儿躺着,去床上。”

 

向来行动力很强的加图索少爷没有动弹,他没精打采地抽了抽鼻子,才慢吞吞地向对方伸出了手臂。

 

楚子航认命地俯下身把人抱上了床,又在衣柜里找出睡衣给他换上,再结结实实地按进被窝。

 

恺撒从被子边缘探出手轻轻握住他的指尖,仰起脸问他:“你要留下来吗?”

 

“嗯,”楚子航回握住他的手蹲下来与他平视,“我陪你。”

 

恺撒凑近贴了贴他的脸颊,小声说:“谢谢你。”

 

楚子航诧异于平日里嚣张跋扈的学生会主席生了病后的异常乖巧,也不由得心软起来。

 

他当然得留下来,恺撒这个样子不能没人照顾。不过说是照顾,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些什么,毕竟只是感冒而已,对方甚至都没有发烧……

 

于是楚子航只好早早地爬上床陪他躺着,他不习惯这么早睡,便在书架上找了本书看。

 

“感冒一定是这世界上最逊的事,我觉得自己现在简直像个三岁小孩,”恺撒不情不愿地再次抽了张纸巾擤鼻涕,一边忿忿地抱怨,“我宁愿流血也不要流鼻涕。”

 

鼻腔的堵塞让他的声音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恺撒觉得自己简直像个滑稽的卡通人物。

 

三岁小孩感冒也不会有你这么夸张,少爷,楚子航忍不住腹诽,不过他还是第一次听恺撒这么瓮声瓮气地说话,由于纸巾的反复摩擦金发男人的鼻尖也变得红红的,加上他闷闷不乐的样子……倒还有点可爱。

 

楚子航摸了摸他的额头,又确认了一遍他并没有出现发热的症状,问道:“医生没有给你开药吗?”

 

“医生说这种情况在混血种里不多见,医院没有备相关的药品,让我忍忍。”

 

恺撒抽了一下鼻子,语调有几分委屈:“然后我就回来了。”

 

他又想起那位医生说这话的时候不加掩饰的笑意和当时自己的窘迫。

 

“可我现在真的好难受。”

 

他可以应付疼痛,即便是被捅穿血肉打断骨头也能做到一声不吭,但这种感觉让他困惑,他使不出力气也提不起精神,身体失去了控制,怎么都不顺畅。

 

“说不定学生中会有人备了感冒药,我帮你问问路明非?”楚子航想到。

 

“不行!”恺撒断然拒绝,“他的室友可是芬格尔,你还嫌我不够丢人吗!”

 

要是他们知道你被一个小小的感冒折磨得差点哭鼻子那才是真的丢人,楚子航想。看来活得太健康也不完全是好事,恺撒血统觉醒得很早,想必是很少生过病。

 

“我能做些什么?”他问。

 

“我不知道,我从来都没有感冒过,”带着一点鼻音的声音让恺撒听起来委屈极了,他觉得自己被身体深深地背叛了,“我都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感冒。”

 

真是个好运的家伙,楚子航默默地想,或许恺撒真的是所谓的天之骄子,对命运的馈赠习以为常,把一切的幸运都当作理所当然。

 

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下床无济于事地给他倒了杯热水。

 

金发的贵公子撑起身体坐起来一点,往杯子里瞧了一眼,接着可怜巴巴地看向他:“里面没有药,也没有茶叶或者咖啡,你为什么要给我一杯什么都没有的热水?”

 

“……”

 

楚子航反应过来自己面对的是一个意大利人,中文说得再顺溜大概也没法理解中国人对热水的信仰。

 

那双蓝眼睛里满是疑惑和委屈,活像被苛待了一样。

 

“对感冒有用,快喝。”

 

恺撒将信将疑:“真的吗?”

 

“……心诚则灵。”

 

恺撒哦了一声,没有再提出质疑,乖乖捧着杯子全部喝完了,把杯子递给楚子航又缩回了被子里。

 

楚子航躺回他身边,恺撒又向楚子航靠了靠钻进他的臂弯,接着抱住了他的腰,非常给面子地说:“谢谢你的热水,我感觉好多了。”

 

楚子航顺势揽住对方,轻轻拍了拍他的背。面对恺撒的善解人意,他感到一阵心虚,觉得自己就像网络上那种生病了只会让人喝热水的不靠谱男友。

 

“楚子航,你有感冒过吗?”

 

“有。”

 

虽然楚子航也好多年没有感冒过了,血统觉醒之前他也只是普通人,生病倒是寻常事。但他从来没觉得感冒是多么难受的事,也不太懂恺撒为什么反应这么大。

 

“那你都怎么办的?”

 

“不怎么办,吃药,等感冒痊愈。”

 

“你不难受吗?”

 

“……还好。”

 

恺撒意义不明地哼哼两声,似乎不满楚子航比他的抗性更强,抱着他的腰把脸埋进他柔软的小腹里。

 

楚子航看着书,任由对方堂而皇之地把他当作人型抱枕,心不在焉地想恺撒这个富家公子哥绝非传统意义上的养尊处优,但在有些方面还真是出乎意料的娇气。

 

本着对病人的关怀原则楚子航并没有把这些话说出口,他用手指轻轻梳理着他柔顺的金发,安慰道:“快睡吧,明天起来就没事了。”

 

“我这样怎么睡得着,干脆你把我打晕吧。”恺撒自言自语似地咕哝了一句,还是依眼闭上眼睛尝试入睡。

 

楚子航翻过一页书页,冷不丁地出声:“我看到过一个报道,里面说有研究表明一场高质量的性爱可以有效缓解鼻塞的症状。”


全文见⬇️

@野野测试服  


END



一点撒娇怪加图索和他只会给人喝热水的屑男友,可怜我们加图索宝贝生了病还要被男友欺负!🥺

P.S.楚子航不是瞎说的,这项研究获得了21年的搞笑诺贝尔医学奖。


评论(28)
热度(40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