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野野 —

【恺楚恺】卡塞尔挚友组合-2

※如果恺撒和楚子航并不是王不见王的宿敌而是亲密无间的挚友;

※不太严谨的平行世界穿越/无差;

※部分场合为了区分不同世界的两人,宿敌恺&楚为恺撒/楚子航,挚友恺&楚为加图索/楚;


卡塞尔学院地下深处120米,瓦尔阿特海姆。


这里人才济济,齐聚一堂,热闹非凡。为首的阿卡杜拉所长清了清嗓子:“长久以来,我们一直坚信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未知力量都与龙族有关,而就在几天前,一个划时代的发现颠覆了这个认知,现在正在我们眼前的伟大装置并不属于龙族文明,其蕴含的神秘力量却远超龙类!”


说到这里,所长更是兴奋地挥舞起了手臂:“诸位同侪,让我们一同见证光辉的位面破坏者•多元宇宙穿梭器第一次试用!”


一时间整个掌声雷动,众人的目光聚焦纷纷在实验中央的大型装置上。此前让恺撒消失的古怪仪器已经被装备部改造得面目全非,极具科技感和未来感,就是好像跟某个科幻电影里的时空传送门有点相似……


现任狮心会会长楚子航面无表情地站在装置里,他的手腕上带着一个运动手环样式的定位器,能够让他顺利地往返指定的时空,嗯,理论上。


周围人的狂热让楚子航有一种自己置身马戏团的错觉,但不同的是,这里的观众是一群猴子,而他是要给它们表演马戏的人类。


“倒计时,先生们!”阿卡杜拉所长高喊,“让我们一起为英勇的战士倒计时,五!四!三……”


人类不想再配合表演了,一把按下启动键。



三天前。


闻讯赶来的昂热正在瓦尔阿特海姆召开会议,他已经听了长达半个小时的物理理论研讨还没能进入正题。


“好了诸位,”昂热出声打断了学术讨论,“理论我已经听懂了,我想知道的是有没有办法把恺撒弄回来。”


阿卡杜拉所长意兴阑珊地耸了耸肩,他并不关心加图索家继承人的死活:“这个装置所使用的技术我们短时间无法掌握,而且利用的能源也不在人类的认知范畴之内。”


昂热皱起眉:“那就是没办法?”


“那怎么可能呢?”所长顿时神采奕奕起来,“校长您知道黑箱理论吧?我们不需要彻底掌握它的技术,只要弄清规律就可以利用里面的技术进行时空穿梭,把理论转化为实际应用是我们装备部的强项!”


“只需要几天就能搞定!”所长显得很自信。


昂热即刻下达命令:“给你们三天时间。”


他又接着问:“那么要怎么把恺撒带回来?”


“很简单,总共分三步,传送个人过去找到他再把他带回来。”旁边的研究员甲回答。


“原来如此,”昂热作出恍然大悟的样子,“那你们谁……”


在场的装备部成员们闻言瞬间变了脸色,纷纷退避三舍:“这种事我们可不擅长,这种重任还是由经验丰富的执行部担当比较好。”


昂热自然也没指望这帮死宅,既然出事的是恺撒,那么让加图索家的人来做是最合适的,但是不到万不得已他并不想让加图索家知道,这个黑手党起家的意大利贵族各种意义上都很疯,会做出什么事来谁也说不准。


“我去吧。”角落忽然传来一个声音。


昂热循着声音望过去,会议室里挤满了凑热闹的装备部成员,他现在才发现这个超A级学生也在。


“楚子航你怎么在这里?”


“是我让他来的。”


没人认不出那个嘶哑如破损风箱的嗓音,执行部部长施耐德。楚子航略带感激地看了一眼自己的导师。


昂热没有再追究这个问题,但也没有赞同这个提议:“如果让你去就意味着我们可能会同时失去你们两个。”


“校长的担心不是没有理由,我们无法证实恺撒·加图索真的被传送到了某个平行世界,他也有可能就是被轰成粒子尸骨无存了。”阿卡杜拉所长不失时机地补充道。


“即便是真的被传送到了平行宇宙,另一个世界到底处在什么境况也完全未可知。”研究员乙说。


物理是楚子航的擅长科目,他也很了解这个理论。恺撒的所在的平行宇宙或许还处在蛮荒时代,一落地就当了霸王龙的口粮;或许甚至连生命都尚不存在,空气中没有氧气反倒充斥着硫化氢,一片死寂。


“诺玛,预估一下此次任务的风险。”昂热命令道。


几秒钟之后,学院管家的声音响起:


“风险无法准确预估。”


校长沉默了一阵,再次劝说道:“我并不怀疑你的能力,但这次任务并不是非你不可,加图索家绝对有很多人愿意为恺撒赌这一把。”


“不用了,现在恺撒是什么情况谁都不知道,时间拖得越久越危险,”楚子航顿了顿,“刚才校长犹豫不就是不想让加图索家知道这件事吗?”


昂热考虑了片刻,点头答应了这个提议。



楚子航从眩晕中睁开眼睛,过于熟悉的景象让他愣了愣,面前这座好似骑士时代的圣殿一样的建筑难道不是学校的餐厅吗?


一瞬间他以为装置出了差错传送失败了,自己还在学校里。他迅速地扫视了一圈周遭,很快便发现了端倪,这里并不是他认知里的那个卡塞尔学院,只是极度相似。


他退到不易被人察觉的角落,思索着接下来该如何行动,根据装备部的人说,传送过程中时间和空间上发生偏移都很正常,现在比起寻找恺撒,还是先摸清学院的情况再说。


他简单伪装了一下,一走出角落就发现一张熟面孔——男生穿着学生制服,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嘴里叼着一只鸡腿,边走边埋着头在背包里翻找着什么。


他来不及多想,走过去挡住了对方的去路,任由他撞了过来。


“对不起对不起……”中国男生急忙道歉,看清被撞的人的时候语气转为遇到朋友的惊喜,“唉是师兄啊!”


他赶紧咽下嘴里的半个鸡腿,含糊不清地问:“你怎么一个人,老大呢?”


楚子航盯着眼前这个“路明非”,没有轻易回答。


没有得到回应的路明非看了看他的脸色,又问道:“你心情不好啊?老大放你鸽子了?”


楚子航眼尖地发现从背包里露出的那本书封面很像是学院的教材《龙类家族谱系》,问他:“你是要去上课?”


“哦对!”路明非一拍脑门,“快上课了,我还得回宿舍拿东西,师兄我先走了啊!”


楚子航看着他急匆匆离去的背影,陷入了思考,也就是说这里很有可能仍然是混血种学院,并且也存在着另一个“恺撒”、“楚子航”或者“路明非”。


“子航。”


一个温柔的女声拉回他的思绪。


楚子航看过去,他的副手“苏茜”正站在餐厅门口微笑着跟他打招呼,她左右看了看:“恺撒没跟你一起?”


跟刚才的路明非一样,她也认为恺撒应该跟他一起?楚子航不解,但还是顺着她的意思回答回答:“我在等他。”


“苏茜”本来还想说点什么,却突然改口叫住了从旁边急急掠过的红色身影,语气冷淡:“陈墨瞳,我要的东西呢?”


“诺诺”停下脚步,满脸不情愿地从包里掏出一个U盘递给她,接着一言不发地就要走。


“诺诺,你知道恺撒在哪儿吗?”楚子航顾不上刚刚看到的画面有多奇怪,抓紧机会问她。


红发女巫怔了一下,显然是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被问到这个问题。


“你都不知道我怎么会知道,我又不会算卦……”她冲两人背后的方向抬了抬下巴,“喏,人这不是来了。”


楚子航转过身,就在他还在想该用什么态度面对这个“恺撒”的时候,金发男人已经走到了他面前,紧接着向他张开双臂。


“抱歉,我来晚了。”


这个过于热情的拥抱惊得楚子航的表情管理都差点失控,他握紧了拳头,强忍住把他推开的冲动。但对方没有注意到他的不自然,放开他之后又顺势揽住了他的肩膀。


楚子航没有拒绝,显然这个世界里他跟恺撒关系不错,他暂时还不能打草惊蛇。


“我们走吧子航。”


这个称呼从“恺撒”嘴里说出来让楚子航不自觉地抖了一下,他胡乱地应了一声,任由对方架走了。


加图索感受到身边人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笑了笑:“如假包换的恺撒·加图索,需要看一下我的出生证明吗?”


楚子航身体一僵,瞬间挣开他的手臂拉开了两人的距离,凌厉的眼神死死盯住那双熟悉的蓝眼睛。


“你是这个世界的恺撒,你知道我来干什么,也知道他在什么地方。”不是一个疑问句。


对方没有否认,问道:“你是来找他的?”


楚子航并不跟着他的节奏走,冷冷地回答:“是我在问你。”


真凶,加图索想。他看着这个与他的好友性格相去甚远的楚子航,觉得有意思极了,忽然很想逗逗他:“如果你是要找他的话,他已经死了。”


“你说什么?”楚子航深深地皱起眉,看起来并不相信他的话。


“你们中国人不是有一句话叫‘一山不容二虎’吗?一个世界里也不需要两个恺撒·加图索,”金发男人露出一个阴恻恻的笑容,“所以我杀了他,很遗憾,你的任务失败了。”


楚子航垂下眼睛,伸手一把紧攥住加图索的手臂,以迅雷之势把一个手环扣在了他的手腕上。


“既然如此,我会把你带回去。”


“等……”加图索目瞪口呆,“等等!这是什么?你要把我带去哪儿?!”


楚子航淡淡地回答:“30秒钟之后,这个手环会把我们一起带回我的世界。”


加图索用力挣脱他的禁锢,慌乱之间发现这个手环怎么也取不下来。


“这个手环可以识别佩戴人的DNA,只有恺撒本人能够戴上,既然你能够戴上,我把你带回去也算完成任务,”楚子航轻描淡写地补充了一句,“你摘不下来的,别使用暴力,会爆炸。”


加图索的视线在楚子航强硬的脸和手环上来回转了圈,只好投降:“好了我认输,我带你去找他……”


楚子航中断了传送。



二人很快回到了装备部的地下基地。


楚子航快速地扫视了一圈在场的人,在看到与自己一模一样的那张脸的时候略微停顿了一下,接着便收回视线颔首向昂热问好:“校长。”


他暗暗松了口气,现在的状况几乎已经是他预想中最好的情况了,看来他很快就能完成这个任务把恺撒带回去。


昂热开口:“说明一下情况吧,楚子航。”


楚子航点点头,简明扼要地说明起过去几天发生的事,说到穿梭装置的时候,他顿了顿,战略性地省略了装备部集思广益征集的名字,极简主义地叫它——手环。


“那边的装备部已经掌握了这种技术?”昂热眉头一皱。


“并不是,时间紧迫,装备部无法重现这种技术只是在原有的装置上进行了改造,并且研究人员表示,支持这种技术的能源并不产自地球,据他们估计原始装置里储存的能量只能支持几次穿梭,所以就连测试都没有做……”


“我有一个问题,”一直埋头摆弄手环的加图索突然出声,“这玩意儿到底怎么取下来?”


“有密码。”


楚子航走过去输入了密码,手环却意外地毫无反应。他皱着眉又试了一下自己的,很轻易地打开了。他当着众人的面又连续试了好几次,手环依然纹丝不动,像是焊死在了加图索手上一般。


全场陷入沉默。


“哦,取不下来了。”加图索耸了耸肩。


楚子航黑着脸,莫名感觉自己闯了祸。


加图索无所谓地开口:“不然我跟你回去也行,反正我……”


“不行!”

“不行!”


两位宿敌异口同声地出言反对,又尴尬地互相看了一眼,同时闭了嘴。


一个研究员提出解决方案:“既然是那边的装备部的做出来的装置,我们可以试试修好它。”


提议立刻被采纳,恺撒抱着手臂看着眼前的景象,心里莫名觉得很不爽。楚关切地站在加图索身边,就连楚子航也围着他凑热闹——虽然他是为了给研究员提供相关信息。


研究员神情严肃地抬起头:“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们先听哪一个?”


昂热回答:“坏的。”


“还是先听好的吧,”研究员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那边的装备部跟我们一样非常有品味,在里面装了微型炸弹,必要时你们可以拿它跟敌人同归于尽。”


楚子航心里咯噔一下,之前为了威胁加图索他信口胡诌里面有炸弹,没想到还真有啊!他忽然有一种非常不好的预感。


“……坏的呢?”


“我刚才想彻底让它熄火以免误触,但没想到对面设置炸弹的逻辑跟我们完全相反,不小心触发了开关,它就要爆炸了。”


实验室内死一般的寂静。


研究员接着安慰道:“不用急,这是延时的,还有30秒左右的时间,而这种微型炸弹的威力并不算大,我们有充足的时间撤离。”


说完在场的装备部成员纷纷收拾细软,有条不紊地往外撤离。倒不是他们有多临危不惧,只不过这里是炸弹狂魔的大本营,爆炸实在是寻常事,他们只要退出这个房间就不会有危险。


至于加图索,加图索关他们什么事?


跟炸弹绑在一块的倒霉蛋加图索抬头望着天花板:“我现在写遗书还来得及么?”


话音刚落就见一道刀光闪过,楚子航拔出随身携带的长刀,一刀斩裂了加图索手上的装置,不假思索地抛给了站在门口的恺撒。


恺撒精准地接住即将爆炸的手环,扔进隔壁无人的实验室并顺手关上了门窗。


他重新回到房间,剧烈的爆炸声在他的身后响起,紧接着是警报和自动灭火器启动的声音。


加图索轻呼一口气:“看来不用写遗书了。”


危险解除。


昂热笑着鼓起掌:“不愧是我优秀的学生们,我为你们感到自豪。”


从头至尾校长都没有挪动一下,拥有时零的他会是最后一道防线,但他们反应迅速合作默契,这种小意外完全不需要他发动言灵。


“言归正传,楚子航,把你的手环交给装备部,我会让他们想办法再做一个,你们的存在不能让其他人知道,这段时间就留在学院里……”昂热思忖该他们安排在哪里比较合适。


“他们可以留在我的安珀馆,没有我的允许其他人不会进来。”加图索提议。


“这样也好,我也不想把我的好学生们关起来。其中的利害我相信你们都明白,这段时间你们四个最好待在一起,以防有什么变故。”


楚子航淡淡地说:“我没有意见。”


众人看向恺撒,金发男人从应激的状态恢复到平时的样子,懒洋洋地回答:“没问题,只要我能回去。”



于是四个人齐齐住进了安珀馆。


加图索试图以特殊情况请假未果不得不赶去参加下午的考试,而恺撒随便挑了间客房就把自己关进了房间表示暂时不想见人,独留下楚和楚子航。


两位狮心会会长面对着另一个自己并没有像加图索少爷们一样剑拔弩张,互相保持着礼貌的客气。楚子航第一次来这间校内别墅,楚非常贴心地带着楚子航熟悉了一下安珀馆,把他安排在了顶楼的客房。


“衣柜里有我的衣服,不介意的话这几天可以换洗,其他的生活用品房间里也齐全。”


“多谢。”


楚子航打量着这里,装修是恺撒一贯的喜好,但部分物件的摆设很符合他的习惯,他问道:“这是你的房间?”


“嗯,”楚点点头,“有时候会在这里待得太晚就干脆睡下了。”


楚子航愣了愣,他并没有过借住在同学家里的经历,有点不太理解:“你在这里干什么?”


“多数时候是陪他玩,少数时候帮他复习第二天的考试。”


对方就此沉默了下来,楚暂且也不知道该怎么跟另一个自己相处,把房间留给了他。


“我先走了,还有什么需要可以找我。”



恺撒打开房门,楚站在门口,手里提着一个袋子。


“我找了几件他没穿过的衣服和睡衣。”


恺撒眉峰一挑,没有伸手去接,他相信无论是哪个世界的他都不会欣赏别人做他的主的行为:“你没问过他就擅自把他的衣服给我?”


“他根本不记得自己有什么衣服,”楚不以为意。


恺撒心想谁说的,现在他能想得起来的就有十几件,不过他拥有的数量确实远远大于这个数字。


楚看了他一眼,接着说:“你不用担心,他不会跟我生气。”


“……我并没有在担心你好吗!”不要自作多情!


对方不在意地地嗯了一声,直接把衣服塞进他怀里转身离开了。


恺撒在门口杵了几秒,还是抱着衣服回了房间——这楚子航简直比杀胚还讨厌!


他思虑片刻,觉得把自己关在房间实在不是他的性格。他轻车熟路地走进楼下的会议室,按照他的一贯的习惯,那里应该会有备用的电脑。


就在他打开网页的时候楚也走了进来,两人颇为尴尬地对视了一眼。楚看了看坐在沙发里的恺撒,欲言又止。


“想说什么就说。”


恺撒率先开口,他真的不习惯楚子航这么吞吞吐吐的样子。


“你用的是我的电脑。”


“咳,”恺撒被噎了一下,立马故作镇定,“借用一下不行吗?”


“你用吧。”楚点点头,在旁边的柜子里找出了另一台电脑。


等等,不对,恺撒猛然意识到,他刚才输密码的时候猜的是自己惯用的密码,于是理所当然地以为这是加图索的某台备用电脑。


他不能理解,什么关系的两个人会共用密码????


楚快要走出房间的时候他实在忍不住了,问道:“你为什么设这种密码?”


“什么密码?”楚茫然了一瞬,又反应过来,“你说你的生日?那是前两天恺撒改的,我还没来得及改回来。”


恺撒已经放弃了思考,木然地问:“他为什么改你的密码?”


“他觉得好玩。”


原话是楚子航这么精密严谨的人下意识输错密码的苦恼样子一定很有趣。


“……”


小学生吗?!


好一阵儿恺撒从震撼中回过神来,爆发出心底的怒吼:“你们到底有什么毛病?!”


楚心想也不是我干的,为什么带上我一起骂?但他习惯了被加图索连带责任,于是没有辩驳,默默地离开了。


恺撒扶着额平复了一下心绪,继续浏览起刚刚打开的网站,他在守夜人论坛注册了一个新的账号想了解更多这个卡塞尔学院的信息。


他随手点开一个名为“我说这是卡塞尔第一青天有谁不服?进来战糖!”的帖子,这帖已经盖了上万楼,由于回复不断地增加一直飘在首页。


开头一张“自己”和“楚子航”的合照明示了这栋楼的主题。


恺撒内心挣扎了几秒,遵循本心看了下去。这个帖子里内容极其丰富,文字描述,图片,视频,当事人发言,目击者证词,知情人士爆料,应有尽有。


他渐渐拼凑出了一个与他的认知和记忆截然不同的,恺撒和楚子航之间的故事。


没有剑拔弩张,没有针锋相对,只有亲密无间。


与芝加哥大学的帆船比赛里他们是队友,穿着同样的队服站在领奖台上。他握着楚子航的手高举过顶对着台下的观众和摄影机傻笑。楚子航侧着脸没有看镜头,目光始终落在他身上,冷淡的脸上也有一丝笑意。


图书馆里他趴在桌子上睡得很熟,看起来毫无防备,楚子航脱下外套披到他身上。


恺撒蓦然想起自己前不久在听证会上胡说八道的戏言,头疼地按住了自己的太阳穴。


他继续浏览。


接下来是一张校内新闻报道的截图,题目是:学院未解之谜之双会长宿舍大战四天三夜为哪般?


据报道称,恺撒·加图索于某日只身进入楚子航宿舍,紧接着房门紧锁,窗帘紧闭,接下来的几天都没有出过门,甚至双双请了一天假。而在这期间两人全程失联,引得学院上下物议沸腾,各种猜测众说纷纭,而这件事在恺撒终于现身的那一刻达到了高潮——


恺撒僵硬地往下滑动页面,一张偷拍的高清照片瞬间占满了整个屏幕。


照片里的金发男人穿了一件不太合身的衬衣,那明显不是加图索自己的衣服,除非他改行去百老汇跳脱衣舞了——不然怎么解释他大半个胸肌都露在外面?其实仔细看裤子也稍微短了点,局促地露出底下袜子的一圈缝隙。


恺撒黑着脸关掉了网页。


与此同时,楚子航拿着楚借给他的电脑,也在浏览这个帖子。


首先是几张抓拍的照片。


金发男人和黑发男人并排坐在车后座,两人身上都缠着绷带,满脸倦容,看起来是刚刚完成任务在回程的路上。恺撒的目光望向车窗外,而他抱着怀里的长刀靠在恺撒肩膀上小憩。


接着是一个视频。


看背景大概是某个游乐园,他们被一群学生们簇拥在中间,他头上顶着傻兮兮的彩带和花瓣,一步步走过去抱住了恺撒,两人在人群中相拥。


又是一个视频。


他出现在了一个绝对不会出席的场合——一个派对上,周遭闹哄哄的,各式各样的酒瓶摆了一桌子,在大家的起哄声中,他揪住恺撒的衣领吻了上去……视频戛然而止,镜头定格在了两个人接吻的画面。


楚子航啪地合上电脑。



TBC



让我们来复习一下框框原文:

“等到明白过来恺撒并不是在说反话,也没有任何转折之后,满场的掌声仿佛能掀掉屋顶,恺撒开始动情地讲到他和楚子航一起做论文的故事,那种互相帮助,什么深夜解下长衣搭在那在图书馆桌上睡着的同学肩上,什么一同驾着帆船横渡大湖,畅谈屠龙壮志……用得着这么情深万里么?所有学生都癫狂了,恺撒·加图索的一生里从未这么有过幽默感,狮心会和学生会的人都站了起来,彼此交换座位,黑色和深红色杂坐。”  

算是这篇的灵感来源之一吧hhhhhh


抱歉这篇拖了很久,因为一直没有想到有趣又合适的故事,这一章卡到我想就此退出同人界,最后写出来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emmmmmm

So 我会先搁置这篇,直接开新篇写挚友组的故事,不过不会坑的放心!


最后进行一个无奖竞猜:他们在楚子航宿舍“大战”几天几夜是在干什么?



评论(53)
热度(59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