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野野 —

【恺楚恺】How I Met Your Papà

※原作向无差;

※点击就看性感恺楚在线养娃;

※大过年的就是要一家人整整齐齐;


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临近海域。

 

一艘科考船正在进行对马尔西利海底火山的考察,这是欧洲最大的一座海底火山,虽然有历史记录以来从未喷发过,但近年来它的一些异动引起了研究火山的科学家们的关注,其中也包括屠龙的秘党成员。

 

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执行部的意大利分部派出了王牌专员来执行这次的任务,以A级混血种的身体素质可以轻松抵抗住水压和高温下潜到位于海平面下450米的海底火山口进行勘测——结果证明并不是什么事都与龙类活动相关。

 

顺利完成任务的黑发男人回到船上脱掉深潜装置和潜水服换回自己的衣服,站在一旁的女人把一个透明的塑料防水袋递给他。

 

“多谢。”男人礼貌地道谢。

 

里面是一枚戒指,下潜之前楚子航特意摘了下来拜托她保管。她注意到这枚戒指保养得非常好,一点划痕都没有,一看就是佩戴的人很爱惜,女人感叹道:“现在这么爱惜婚戒的男人不多了。” 

 

楚子航把戒指重新戴进左手无名指,淡淡地说:“弄坏了或者弄丢了家里有人会闹脾气。”

 

旁边的中年男人立刻露出一个我懂的表情:“女人就是在意这些,上次我弄掉了戒指我老婆跟我吵了好多天的架,不就戒指吗,再买一个不就行了。”

 

“你懂什么?”女人立刻反驳道,“婚戒是爱情的见证,再买一个能一样吗?而且戒指不要钱的吗?”

 

男人不屑地啧了一声:“说到底不就是心疼钱。”

 

楚子航在他们的争论声中暗自走神了,他想他们大概都误解了他的意思。

 

恺撒既不心疼钱也不在乎什么纪念意义,他们结婚才第二个年头这已经是他们第二对婚戒了。楚子航原先的那枚在一次任务中受到了猛烈的碰撞受损变形了,回家后他告诉恺撒戒指需要拿去修一修,当时对方并没有说什么。

 

他没想到恺撒第二天就拿了一对新的出来,还特意强调这次换了融合炼金技术的新型合金,坚硬程度堪比龙鳞,绝不变形——就像我们的爱情。

 

接着恺撒当着他的面把旧的那对从手上摘下来毫不留情地扔进了垃圾桶。

 

楚子航对旧物的留恋情绪比较重,他颇为不舍地看了那对可怜的戒指一眼,直觉恺撒是在隐晦地发脾气。所以从那之后,他开始小心地对待婚戒,免得恺撒把这对也扔掉。

 

这么想来其实本质上也没有区别,于是楚子航默默地笑了笑。

 

回到加图索家主宅的时候管家恭敬地告诉他家主在书房等他。

 

楚子航一进门就看到恺撒怀里抱着一个大约一岁多的小孩在逗弄,笑得十分灿烂。

 

他走到对方身边,问道:“哪来的小孩?”

 

“当然是我给你生的,”金发男人脸上带着轻快的笑意,随口跑火车,“你看她是不是眼睛像我头发像你?”

 

楚子航看清了宝宝的长相,是非常罕见的黑发蓝眼,长得格外可爱,圆溜溜的大眼睛好奇地盯着他看。恺撒指着楚子航对着怀里的宝宝说:“Chiamalo papà.”( 叫爸爸。)

 

意大利语中“爸爸”的发音跟中文听起来几乎一样,于是楚子航就听到宝宝结结实实地叫了他一声爸爸,接着还伸出手要他抱。

 

楚子航一时有点懵,恺撒把宝宝递到他面前,他就愣愣地接了过来。但这么小的孩子浑身都是软乎乎的,他几乎不敢用力。恺撒在旁边指点了一下他的姿势,他才一边托着屁股一边扶住宝宝的后背把人抱稳了。

 

宝宝突然咯咯地笑了起来,小手挥舞着又叫了一声爸爸,不知道是在叫谁。

 

恺撒眼睛都快笑弯了,凑过去亲了亲宝宝肉嘟嘟的脸颊,表扬道:“不愧是我的女儿。”

 

楚子航这才反应过来,感觉恺撒并不是在单纯地开玩笑:“所以到底是哪来的?”

 

闻言恺撒的眸光黯了黯:“她的名字是阿莱西娅·加图索(Alessia Gattuso),是我堂姐的孩子,她跟她的丈夫都是执行部的成员,几天前在任务中一起牺牲了。”

 

这样的悲剧用什么言语来评价都是苍白的,楚子航轻声安慰他:“节哀。”

 

“我没事,我们也很多年没见过面了。”

 

恺撒无言地摸了摸宝宝肉感十足的小脸蛋。

 

“你想收养她?”

 

“我是有这个想法,不过还得先问问你的意见。”

 

“……”楚子航心想这声爸爸都叫了我还能拒绝?他垂着眸,一时间情绪有些复杂。他知道恺撒一直很喜欢孩子,其实他也并不排斥,只不过自从踏上屠龙这条路他对未来就没有太多的期盼了,更不会想到自己还能活到当父亲的一天。

 

怀里的小女孩一点也不认生,开心地抱着他的脖子揪他的衣领玩。他低下头,对上一双与恺撒颇有几分相似的蓝眼睛,忽然感受到了彼此之间一种难以言说的连结。

 

做好当一个爸爸的心理准备这个过程比他想象中快上了许多,或许这种寻常人的渴望只是被他遗忘在了心里某个隐秘的角落。

 

楚子航缓缓开口:“但我们两个都没时间照顾她。”

 

恺撒知道他这是答应了,笑着说:“你还担心加图索家没人帮你带孩子?”

 

楚子航沉默下来,他当然知道加图索家有数不清的佣人保姆可以伺候恺撒的千金,他可以什么都不用操心地当这个爹,漂亮闺女也能自己长大。

 

但他不想这样,做父亲不应该是这样。

 

恺撒看穿了他心里的想法,半开玩笑地说:“要是你想亲自照顾她当然没问题,我现在就可以让执行部给你放个育儿长假,想休几年休几年。”

 

楚子航思虑了片刻,答应道:“好。”

 

这下倒是恺撒吃了一惊,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上一次你这么爽快地要放假还是我们结婚的时候。不去拯救世界了,我的楚英雄?”

 

楚子航低头认真地看着怀里的宝宝,眼神里闪着柔和而坚定的光:“这个世界少了我也不会末日的,如果我当了她的父亲,就应该负责任。”

 

“感谢上帝你终于想通这个道理了。”恺撒把一大一小一起揽进怀里,吻了吻丈夫的脸颊。

 

“你会是个好父亲的,楚子航。我会跟你一起照顾好我们的女儿。”

 

 

恺撒突然有了一个女儿这件事让加图索家上上下下忙碌了好一阵。

 

以加图索家的地位和恺撒对她的重视程度,阿莱西娅得到的待遇绝对不亚于一位真正的王室公主。

 

虽然家里已经有了许多仆人和女佣,但恺撒还是不满意,特意雇佣了一整个专业团队来照顾他的掌上明珠,加起来有数十人,分工细致到每天的服饰搭配都有专人负责。

 

自从有了阿莱西娅之后恺撒推掉了所有不重要的应酬和行程回家陪他的小公主和楚子航,两人新婚的时候都没能有这么多时间可以在一起——他们蜜月都没度完就火急火燎地跑到地球的另一边屠龙去了。

 

晚上的时候恺撒美美地抱着小公主在床上玩,她刚学会走路正是好动的时候。她特别喜欢往恺撒身上爬,奋力地手脚并用,新生的四肢还不是很听她的话总是会滑下来,但她乐此不疲。恺撒小心地护着她不让摔下去,心想这娃说不定有攀岩的天赋。

 

小公主似乎是玩累了,站在他的腿上一头栽进了他的怀里,突然叫了一声:“妈妈。”

 

恺撒见怪不怪,现在她会说的话不多,最爱说的不是爸爸就是妈妈。没想到阿莱西娅动了动抓住他的胸肌一口含住了他的R头。恺撒顿时愣了愣,不知道该不该阻止她,只好由着她去。

 

小公主趴在他身上努力地吸了一会儿没见成效又用上牙齿咬了下去。

 

这下恺撒吃痛地嘶了一声,赶紧把小公主拎开轻柔地放到床上:“小家伙劲还挺大的。”

 

小公主懵了一下,没有哭又不屈不挠地爬回他身上。他又把她抱开,小公主再次爬回来,大有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样子,恺撒简直哭笑不得。

 

这时楚子航拿着奶瓶走过来把宝宝抱了起来,非常及时地拯救了恺撒又快落入魔口的奶:“她还没有断奶,大概是饿了。”

 

“爸爸,爸爸。”小公主看清楚来的人,立刻粘着叫他。

 

楚子航休假一直在家带娃,所以小公主很粘他。他把奶瓶塞进她嘴里,阿莱西娅就安安静静地抱着奶瓶喝奶,喝完楚子航又很娴熟地抱着她哄了一阵。

 

恺撒饶有兴致地欣赏楚子航哄娃,觉得这个昔日的杀胚温柔的奶爸的样子有一种奇特的性感。

 

小公主很快就睡着了,楚子航把她抱出去交给负责照看她的女佣。这段时间他一直跟着照顾阿莱西娅的专业团队进行全方位的学习,尽管完全不缺他这个人手,他还是尽可能地亲力亲为。

 

他并没有带过其他孩子无法进行对比,但楚子航想阿莱西娅应该属于很省心的那一类宝宝,不哭不闹也不认生,跟谁都玩得起来,喝完奶就老老实实地睡觉,简直说得上是天使。

 

楚子航回到房间,一坐上床恺撒就凑过来搂住他:“我没办法像你一样一直照顾她,以后她会不会不亲近我?”

 

恺撒有权利放楚子航的假却没办法放自己的假,但楚子航知道他尽力了,他调侃道:“你担心什么,她不是都叫你妈妈了吗?”

 

“她那是……”金发男人撇撇嘴,“你们中国人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有奶便是娘?’可是你也没有奶。”

 

楚子航心说也不怪她把你认成妈妈,看到恺撒刚才被小公主咬住的地方红肿了起来,还沾着一点血迹,也惊讶了一下:“她把你咬出血了?”

 

“嗯哼,”恺撒不在意地哼了一声,懒洋洋地点评道,“人类的本能还真是不容小觑。”

 

“要上点药吗?”

 

“不用,明天起来就愈合了。”

 

楚子航点了点头,就被猝不及防地压进了柔软的床垫里。

 

“孩子奶完了该享受一下成年人的生活了,”恺撒故意贴着他的耳边像女儿一样叫他,“爸爸。”

 

 

事实证明恺撒的担心的确是多余的,楚子航的长假也不能无休止地休下去,他重新投身伟大的屠龙事业之后,倒是恺撒陪伴她的时间更多一些,甚至有时候出差都会把她带在身边,他们还给阿莱西娅取了一个昵称,叫Essie。

 

Essie小公主展现了惊人的语言天赋,他们用意大利语中文和英语同时教她,她都能很快地熟练运用,甚至还会说一点西班牙语和法语。

 

而随着她的词汇量渐渐变得更加丰富,简直变成了一个小话唠说起话来没个完。楚子航虽然温柔耐心,却也说不出太多哄孩子的话,恺撒可比他会哄人太多了,小公主很喜欢恺撒,常常缠着他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为了区别他们,阿莱西娅叫楚子航爸爸/Papà,而叫恺撒则是更加亲昵的爸比/Papi,意大利语和中文对父亲的称呼上非常相似,倒是很方便。

 

小公主三岁多的时候楚子航终于得空把她带回中国见一见苏小妍和鹿天铭,本来恺撒也要一起回去的,临行前却被学院那边叫走了。

 

“抱歉我不能陪你们回去了。”

 

楚子航吻了吻他的嘴角,安慰自己沮丧的丈夫:“没关系,以后还有机会。”

 

Essie也牵住他的手,用小朋友特有的奶音安慰他:“爸比不要难过,我会一直想你的。”

 

恺撒把可爱得要死宝贝女儿抱起来狠狠地亲了一口,又问楚子航:“你确定不让佣人跟着,一个人带她回去吗?”

 

“嗯,”楚子航不喜欢每次出门都有一大帮人跟着,“我自己照顾她就够了,带着她们反而麻烦。”

 

“好吧。”恺撒不再说什么,交给楚子航也确实没什么不放心的。

 

楚子航抱着小公主回家的时候苏小妍开心坏了,本来她对孙子孙女什么的兴趣也不大,但岁数渐渐上来了之后身边的姐妹们都开始抱孙了,她就也不能免俗地希望儿子能有个孩子。

 

再加上Essie确实非常讨人喜欢,楚子航让叫奶奶,她张口就是漂亮奶奶,苏小妍被这小嘴甜得简直合不拢嘴。

 

苏小妍说当时生楚子航的时候就想要个漂亮闺女,连名字都想好了叫楚子安,又听说小公主没有中文名字,说什么都要把这个名字给她。

 

“听起来像我的妹妹。”楚子航觉得怪怪的。

 

“好听,”小公主奶声奶气地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要当爸爸的妹妹。”

 

楚子航笑笑:“好吧,你喜欢就好。”

 

心都要萌化了的苏小妍立刻拍照三百张发进闺蜜群炫耀,虽然她不是抱孙最早的,但她的孙女是最极品的!闺蜜群直接炸了锅,晚饭的时候苏小妍一直要好的三个闺蜜阿姨的齐齐涌入他家,把小公主围了个团团转,片刻不停地问叫什么名字啊多大了啊。

 

一瞬间楚子航想起了小时候被阿姨们争抢着亲来抱去的惨痛记忆,但Essie明显适应良好,毕竟她是在人群的包围中长大的,她乖乖地让她们又亲又抱,挨个回答她们的问题。

 

姗姗阿姨掐着小公主的脸蛋:“哎哟,囡囡比子航小时候还好看呢。”

 

“哎你手上轻点,给囡囡都掐痛了,来给我抱抱,”安妮阿姨拍开她的手,把小公主抢到怀里,“人家是混血小姑娘,这个混血儿就是比一般人好看。”

 

楚子航试图纠正她的认知:“她不是混血……”

 

EB阿姨插进话:“我记得子航那个男朋友啊,哦现在已经是老公了,金发碧眼的又高又帅,果然这个爸爸基因好孩子不会差的。”

 

“其实恺撒不是她……”

 

“就光是他老公基因好,我们子航就不帅吗?”姗姗阿姨反驳她,“我看囡囡更像子航一点哦。”

 

“……”

 

“是是是,都好看,哎子航眼光好哦,我那个小囡就不行,我外孙长得像他爹丑得愁人哟,将来都不知道找不找得到女朋友。”安妮阿姨打圆场。

 

楚子航彻底放弃了跟她们解释Essie不是他跟恺撒生的这一点。

 

他插不进话,于是出去跟恺撒通了个电话,确定那边并没有出现什么严重的事态。

 

回来的时候楚子航看到鹿天铭也在旁边看着被包围的小公主,脸上带着很少见的和蔼笑容。这个在商界摸爬滚打了几十年的精英人士,一辈子都很严肃正经,老了之后倒是变得温和了许多。

 

楚子航感到几分意外,他的继父显然也相当喜欢Essie这个没有半点血缘关系的孙女,不过天真烂漫又聪明伶俐的小姑娘总是格外惹人喜爱的。

 

晚饭后鹿天铭又非常耐心地跟小公主一来一回地聊天聊了半天,楚子航忽然意识到这个男人或许是真的把他这个老婆带来的便宜儿子当成了自己的儿子。

 

苏小妍出门送完几个闺蜜回到家,坐到楚子航身边,装作不经意地开口:

 

“子航啊,恺撒怎么没跟你一起?”

 

“他临时有事。”

 

“什么事比你们还重要?”苏小妍有点不满。

 

什么事?大概是世界金融危机或者是龙类恐怖袭击之类的吧,他当然不能这么说,于是回答:“他工作上的事我不清楚。”

 

“他平时有什么事都不跟你说的吗?”苏小妍皱起眉,接着问道。她给自己老公递了个眼神,但这种事鹿天铭不太方便发表意见,继续埋头跟小公主玩积木。

 

“嗯?”楚子航这才反应过来,意识到他们多心了。

 

倒也不怪他们,苏小妍对他跟着恺撒定居意大利这事一直颇有微词,倒不是对恺撒本人有什么不满,只是意大利太远了,在妈妈的眼里他基本等同于远嫁,更何况恺撒的身份地位还非同寻常,作为母亲难免会担心。

 

而现在他又一个人带着女儿回来,连佣人都没带两个,不免让人多想。苏小妍平时豪门恩怨剧看得多,心里不知道脑补了多少集故事出来。

 

楚子航认真地跟她解释:“不用担心,妈妈。我们很好,恺撒对Essie也很好。”

 

“对,爸比很好的,我喜欢爸比!”耳尖的小公主非常及时地在旁边附和。

 

楚子航看着女儿,情不自禁地微笑起来。

 

苏小妍看得出来,那是儿子发自内心的笑容,暂且放下心来,进行下一个话题:“今年过年你们回来吗?记得把我孙女也一起带回来。”

 

楚子航点点头。

 

晚上他带Essie回自己儿时的房间,虽然他很久没回来,还是被佟姨打扫得干干净净。

 

小公主满脸雀跃,好奇地在他的房间里到处转来转去,看到衣柜里有好几个小熊娃娃,眼睛说教亮了起来。

 

“这些都是爸爸的吗?”

 

“嗯,是小时候你奶奶买给我的。”

 

“那我能要一个吗?”

 

楚子航蹲下来与她平视:“你喜欢爸爸的话都送给你。”

 

小公主却摇摇头:“这是奶奶送给爸爸的,我不能都拿走。”

 

她想了想,挑了一个大小最适合她抱在怀里的,而且她刚刚看到照片里小时候的爸爸也抱着这一个:“这个可以吗?”

 

“好。”

 

小公主开心地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甜丝丝地说:“谢谢爸爸。”

 

这时候佟姨端着牛奶进来了,她本来前两天就退休了,但听说楚子航要带女儿回来就多留了几天。

 

“子航,要不要帮忙啊?”她担心楚子航一个年轻男人带孩子会带不过来,自己也可以帮把手。

 

结果她惊讶地发现楚子航非常熟练,换衣服洗脸刷牙有条不紊,一看就是经验丰富。

 

睡前楚子航把小公主头上精致漂亮的辫子和发饰一个个拆下来,又梳成一种松松的辫子,避免睡觉的时候把头发睡乱了。

 

Essie坐在床上晃着腿:“爸爸,你的床好硬。”

 

楚子航心说这果然是加图索家的娃,他的每一张床都被恺撒这么吐槽过。他从衣柜里拿出一床被子垫在床单上,怕Essie还是不满意,又说:“爸爸抱着你睡好不好?”

 

“好!”小公主不常能跟楚子航一起睡,立马高兴得忘了床这事。

 

 

他们回意大利的时候恺撒已经回来了,Essie抱着一大束花,远远地看到恺撒就屁颠屁颠地冲他跑过去。

 

“爸比,送给你的花花!”

 

一大捧花把她的身子都快遮住一半,她跑得又快,管家在后面追着生怕她摔了,最后护送着她顺利地撞进恺撒怀里。

 

恺撒把这颗甜蜜的小炮弹抱起来,找到她隐藏在鲜花后面的小脸亲了一口,问道:“这是你送的,还是你爸爸送的?”

 

小公主凑到他耳边讲悄悄话:“是爸爸送的,但是爸爸不好意思说,所以让我送给你,不过这一朵是我送的。”

 

恺撒看到一捧白玫瑰里有一朵小小的雏菊,温柔地笑起来:“非常好看,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朵。”

 

Essie抱着他的脖子撒娇:“爸比我想你了,我有好多话想跟你说。”。

 

“我也很想你,不过今天太晚了,你该上床睡觉了,有什么话明天再告诉我好吗?”要是让这个小话唠说起来就没完了。

 

小公主乖巧地点点头:“那等会我能听睡前故事吗?”

 

“当然可以,等你洗漱完乖乖上床我跟你爸爸一起去给你讲好不好?”

 

Essie给了他一大口亲亲:“谢谢爸比。”

 

恺撒把她交给女佣带她回房,楚子航走进卧室没看到女儿:“Essie回房间了?”

 

“嗯,我让她先回去了,现在太晚了,”他顺势揽过小别重逢的丈夫送上一枚亲吻,“欢迎回来。”

 

楚子航也在他的侧脸上轻吻了一下。

 

“谢谢你的玫瑰,”金发男人搂住他的腰,笑逐颜开,“我非常喜欢。”

 

这些年他已经养成了送恺撒花的习惯,每次执行任务回来都会给他带一束鲜花。这个含着金汤匙出生什么好东西都司空见惯的公子哥在他面前意外地很容易满足,如今他已经执掌了加图索家多年,还是像热恋中的小姑娘一样被爱人的一束花轻而易举地哄住。

 

楚子航望着对方饱含笑意的蓝眼睛情不自禁地吻上他的嘴唇,恺撒收到讯号立刻揽紧他的腰把人抱起来往床上走。

 

女仆敲门打断了他们进一步的动作:“家主,小姐已经在等您和楚先生了。”

 

恺撒恋恋不舍地分开彼此,转而牵住丈夫的手:“走吧,得去给我们的小公主讲故事了。”

 

两人很快到位,一左一右地躺在小公主身边。

 

“我还要听昨天爸爸讲的那个。”Essie一脸兴奋地提出要求,显然是期待已久了。

 

这个让小公主念念不忘的故事是白蛇传,比起童话故事她更喜欢听鬼怪传说。

 

中国民间故事恺撒帮不上什么忙,只能跟女儿一起当听众,讲到白娘子误喝雄黄酒变回原形吓死许仙的时候他不解提出疑问:“为什么蛇妖喝了酒就会变回原形?”

 

“我知道!”小公主知道答案的时候总是很踊跃地回答,“因为酒里面有蛇害怕的东西。”

 

又接着发表感想:“我都不知道蛇还有害怕的东西,蛇已经很吓人了……爸爸说那是一种石头,蛇为什么会害怕石头呢?石头又不会动……”

 

小话唠说着说着自己就睡着了,恺撒和楚子航相视一笑,给女儿盖好被子,轻手轻脚地离开了房间。

 

 

第二天小公主跟家教学完上午的课程就准时准点地跑进恺撒的书房要跟他讲昨晚没说的话。

 

恺撒把小公主抱到书桌上坐好,认真听她叽里咕噜地说话。或许是受到楚子航影响,Essie讲起来话非常有条理,她掰着手指头一件件地数:“我去了爸爸的房间,还睡了爸爸的床,爸爸的床很硬,我还见到了爸爸小时候的样子,爸爸跟我一样大,是奶奶给我看的。”

 

恺撒发现自己还真没见过楚子航特别小的样子,只看过他高中的照片,于是问:“爸爸以前长什么样子啊?”

 

“嗯……”小姑娘回忆了一下,一点点组织语言,“跟现在一样,不爱笑,很酷,很好看。”

 

恺撒故意逗她:“有多好看?有我小时候好看吗?”

 

小公主皱着小脸纠结了一下,得出一个端水的结论:“不一样的,爸爸比较酷,爸比更帅气。”

 

“哦对了!爸爸还把他的小熊娃娃送给我了,”Essie兴奋地把怀里抱着的小熊举到恺撒面前,“爸爸的柜子里有好几个小熊呢。”

 

“他送了你小熊娃娃呀?”金发男人故作可怜地撇下嘴角,还夸张地抽泣了一声,委屈地说,“你爸爸都没有送过我小熊。”

 

“爸爸为什么不送给你呀?”

 

“因为他更喜欢你呀,不舍得送给我。”恺撒眨了眨眼。

 

小公主看了看怀里的娃娃又看了看爸比,非常爽快地说:“那我把这个小熊送给你,爸比别伤心了。”

 

“我的小公主真是善良,”恺撒把Essie从书桌上抱起来亲了一口,“那你怎么办呢?你不是很喜欢这个小熊吗?”

 

“没关系,爸比可以把它借给我玩,反正爸比是大人不玩小熊。”小公主一向脑筋转得很快。

 

“你个机灵鬼,”恺撒伸手刮了刮她的鼻子,“你怎么不找你爸爸多要几个?”

 

“那是奶奶送给爸爸的,要多了他会难过的,”小公主神气地抬起下巴,语气里带上几分得意,“不过我挑的这个是最漂亮的。”

 

她说完又像想到什么似的,低下头罕见地停顿了几秒,才接着说道:“爸比,你见过我妈妈吗?”

 

恺撒怔了怔:“怎么想到问这个?”

 

“我们在奶奶家的花园里玩的时候遇到一个阿姨,阿姨说我长得好看,我妈妈一定也很漂亮,我说我没有妈妈,爸爸说我妈妈去世了,我问爸爸什么是去世,爸爸说去世就是不见了再也看不到了,但是我从来没有见过她。”

 

小公主一口气说完一大段,又开始掰着指头数:“好多人都有妈妈,但是只有一个爸爸,连爸爸也有一个爸爸和一个妈妈。我有一个爸爸和一个爸比,但是没有妈妈,我有点不明白。”

 

恺撒对上女儿单纯懵懂的眼神,她再聪慧毕竟也只是一个几岁的孩子。他斟酌了一下恰当的说法:“每个人都有妈妈,所以你也有。只是不是每个人的妈妈都在他的身边。”

 

小公主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我见过爸比的爸爸,但是没见过爸比的妈妈。”

 

“我的妈妈跟你的妈妈一样在我很早的时候就去世了,我们都再也见不到她们了,”恺撒轻轻抚摸女儿的小脸蛋,温柔地哄她,“但是你有爸比和爸爸呀。”

 

Essie垂下眼睛想了一会儿:“爸爸说每个人都会去世的,有一天我也会见不到你们。”

 

楚子航这个人真是……恺撒无声地笑了笑:“你爸爸说得没错。”

 

“爸爸说那是很久很久以后了,”小公主两只胳膊环住他的脖子贴上他的脸颊,“但我还是舍不得你们。”

 

“不用担心我的小公主,我们会一直陪着你,陪你好久好久。”

 

恺撒低头看着女儿的眼睛:“告诉爸比,你想要妈妈也在身边吗?”

 

小公主摇了摇头:“我不认识她,不知道会不会喜欢她。”



TBC



新春快乐!

一年前我还是一个看到什么婚后带娃都要黑着脸躲避的女人,最终还是活成了曾经最讨厌的样子🚬恺撒楚子航你们欠我的用什么还!!!


可是帅哥宠女儿真的好香哦😭😭😭小天使一样的小姑娘谁能不爱呢😭😭😭


P.S.本来是打算更挚友的,但是这两天过年更想写点快乐又应景的合家欢hhhhhhhh

(抱歉大家喜欢的挚友组合拖了很久,因为的确是没有想到什么足够有趣的点子——俗称卡文了,但不出意外的话这篇更完就会更挚友!)



BTW给原作向小情侣系列换了个短一点的名字hhhhhh

“阿恺阿楚浪漫史”系列前文:Salted WoundStay Here ForeverWhat I DeserveLeap of FaithPromising Young ManThe Seven Year 'Itch'

这篇也会是这个系列的终章了(毕竟娃都有了是不,不过计划中还有时间线更早的两篇异地恋以后再更hhhhh




评论(21)
热度(46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