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野野 —

【恺楚恺】Iokanaan-2

※如果楚子航没有在15岁那年见过奥丁,而是作为鹿芒长大了;

※原作设定的if线,可以看作平行世界;

※混血种恺撒和普通人楚子航的狗血爱情故事; 

※前文:


鹿芒远远地就看到了恺撒。


金发的意大利男人姿态放松地半靠在身后的银灰色超跑上,正在跟身边的人说话——他被三个身材打扮都很出挑的姑娘围住了,几个人看上去相谈甚欢。这让鹿芒产生了片刻的犹豫,不知道该不该这时候过去打扰他。


在他走神的空当迎面走来两个男人,他们手里拿着书,应该是芝大的学生。林荫道的路面并不算宽阔,鹿芒看对方没有要避让的意思便主动侧了侧身让他们过去。


“Puto maricón. ”


擦肩而过的时候其中一个男人不大不小的声音传过来,伴随着另一个人轻蔑的笑。鹿芒停了一瞬,无视他们朝恺撒的方向走过去。


金发男人已经注意到了鹿芒,他站直了身体,笑意满满地朝他挥了挥手。姑娘们纷纷循着恺撒的动作转过头来看他,眼神里有羡慕有嫉妒有好奇有审视。鹿芒顶着所有人的目光一步步走到他面前,莫名感到几分紧张,他想他应该笑一下,于是努力地扯了扯嘴角,不知道有没有成功。


恺撒伸出手揽过他的腰亲吻他的侧脸,像是做过无数次一样熟悉和自然,又替他拉开车门,转头跟女孩们告别。


“我等的人到了,女士们,今天跟你们聊得很开心。”  


鹿芒坐进副驾,系好安全带,他本想跟恺撒说点什么,不料却看到对方沉下来的侧脸。


“坐稳。”


金发男人面无表情,下颌绷成锋利的线条,他握住方向盘发动了引擎。身下的跑车迅速完成了启动,霎那间驶离了机动车道,开进了学校的草坪。鹿芒顺着前方望去,一眼便明白对方的意图。


暴烈的轰鸣声让刚才那两个男人意识到了不对劲,他们回过头,陡然出现在身后的跑车让两人傻了眼。其中一个下意识往后退了两步想要逃走,在慌乱之中狼狈地绊倒了自己。而另一个没能反应过来,直愣愣地站在原地。


布加迪威龙仍然没有减速,这台速度机器如同死神般笔直地朝两人所在的位置冲过去,顷刻之间就逼近到骇人的距离。恺撒踩住刹车的同时把方向盘打到底,这台超跑顶级的制动性能让它速度骤降,在地面划出一个精准的弧度,分毫不差地停在两人脚边。


死里逃生的男人双腿腿颤抖着发软,顿时跌坐在地上。两人抬头,对上一双透着寒气的冰蓝色眼睛,车上的男人一句话都没有说,但是那种无形的压迫感压得人喘不过气。这无疑是威胁,那双眼睛里的漠然和不屑让他们深刻地意识到在对方看来撞死他们跟碾过脚下的草没有任何区别。


恺撒收回视线,不想再施舍任何眼神在这种人身上,径自发动了车甩他们一顿尾气,扬长而去。


鹿芒从这个意料之外的插曲中回过神,不禁想为男友这高超的车技和判断力鼓掌,他笑了笑:“别在意,恺撒。”


恺撒怔了怔,没想到鹿芒会反过来宽慰自己。前面是一个红绿灯,他缓缓减速把车停了下来,问道:“你知道他们说的是什么?”


“我不懂西班牙语,但能猜到他们在说什么。”


“那你应该清楚他们是因为你跟我在一起才骂你的,以后可能还会来找你的麻烦。”


“我知道,我不在意,更不会害怕,”鹿芒冷笑一声,“他们不过是嫉妒,如果有机会他们大概也会毫不犹豫地爬你的床。”


说完他立刻反应过来这听起来像什么,急忙解释道:“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不是想……”


鹿芒撞上恺撒凝视他的眼神,顿时失语。金发男人趴在方向盘上偏着头专注地盯着他,含笑的蓝眼睛里清晰地映出他的样子。


“我的小鹿心里住着一头狮子。”


鹿芒的脸上发烫:“你没有误会就好。”


“误会什么?”恺撒眉峰一扬,“放心,我知道你不贪图我的权势地位,只贪图我的美色。”


“不是,我……”


鹿芒下意识否认了这个说法,但仔细想想他们才认识三天,他对恺撒几乎一无所知,所以要论起来他还真是贪图恺撒美色。可他心里很明白不是这样的,他自己也说不清到底是恺撒身上的什么东西吸引了他。


恺撒看他哑口无言的样子,恣意地大笑出声。布加迪威龙再次飞驰起来,风撩起男人金色的发丝,鹿芒默默地看着眼前的这一幕,胸腔充斥着说不出的心动。


“你想去哪里?”


“都可以。”


“今天是儿童节,我们去游乐园怎么样?”


鹿芒愣了一下,他这两天一直晕晕乎乎的,都忘了今天是他的生日,他乖乖地点了点头:“嗯,好。”


“听说那里是约会圣地,”恺撒俏皮地眨了眨眼,“我还从来没去过。”



恺撒一边牵着他的手一边指着地图上的钢铁列车规划路线的时候鹿芒才反应过来事情不太对劲。他仰头看着钢筋铁铸的庞然大物和上面此起彼伏的尖叫声脸色不太好看……他怎么忘了六旗游乐园是个过山车游乐园?


“听说这个速度很快!”


看着恺撒跃跃欲试的兴奋样子,鹿芒没办法说出扫兴的话,硬着头皮跟他坐了上去。开动之前恺撒握住他的手,接着露出一个灿烂得过分的笑容。


“别怕。”


那一刻鹿芒想就算死在过山车上也值得。


以惊险刺激作为卖点的六旗游乐园的过山车并不像一般的过山车一开始慢吞吞地爬坡,它很快攀升到顶端,乘客在做好心理准备之前就被抛向云端。鹿芒在这赚人心跳的加速度游戏中忍不住大叫了出来,尽情地宣泄情绪。


意外地并不糟糕,鹿芒想,更何况恺撒一直拉着他的手。其实他并不恐高,只是比较怕晕,他燃起一点信心,又跟恺撒去坐了下一个。


这次他失算了,第二个过山车主打的就是旋转,不光是轨道,连座位都在空中360度地转了无数圈。鹿芒从车上下来的时候觉得晕头转向,满脸煞白,地面像是一团棉花踩不到实感,下台阶的时候一个没站稳差点摔了下去。


恺撒见状急忙扶住了他,鹿芒被他半搂在怀里,男人修身的衬衣勾勒出的胸肌线条在眼前晃悠——然后他就克制不住直接吐在了对方身上。


意大利人明显愣了一下,接着反应过来轻拍他的背安慰他,又赶紧递给他一瓶矿泉水。鹿芒很想说抱歉,但他弯着腰吐得说不出话。在他把今天的早饭连带昨天的晚饭通通吐了出来之后,恺撒扶着他到一旁的树下的休息区坐了下来。


“好点了吗?”


“嗯。”


恺撒摸了摸他的脸颊,柔声道:“在这里等我一会。”


鹿芒安静地坐在树荫下,六月的阳光明亮而温暖,又不过分灼热,但他现在只觉得这些光斑晃得他头晕。快乐离他远去,他心里只剩悲戚,第一次约会就吐了男友一身,简直尴尬到想死的心都有了。


再次看到恺撒的时候他愣了愣,金发男人已经换了一身短袖短裤,上衣是景区商店里买的普通纯棉白T,胸前印着维尼熊的卡通图案,短裤的裤腿上也有一只。意大利人的好身材把这极为简单的一身穿得很好看,可爱又活力满满。


鹿芒忍不住多看了两眼,现在恺撒看起来像一个寻常大学男生,当然严格来说他本身就是还没毕业的大学生。


恺撒把手里的袋子递给他:“你的衣服也脏了一点,去换了吧。”


“嗯。”


鹿芒点点头,不禁为他的细致和体贴而感动。


他换完衣服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恺撒就在门口等他,鹿芒瞧了瞧两人身上一模一样的衣服——或者说情侣装,刚刚换衣服的时候他就发现恺撒买的是相同的款式。


“你这么穿很好看。”


浪漫多情的意大利人总是不吝赞美,鹿芒看到对方亮晶晶的眼神和狡黠的笑容,也羞涩地弯了弯嘴角,之前尴尬低落的心情顿时消弭在这意外的甜蜜之中。


恺撒变魔术似的从背后掏出两个圆筒冰淇淋。


“快选一个,一个草莓,一个柠檬。”


鹿芒挑了那支草莓味的,蜜一样的滋味和草莓清香和在舌尖绽开,他们再度并肩走进阳光里,一切不愉快的事似乎都没有发生过。


“我尝一下你的。”恺撒侧过头。


鹿芒乖乖地把冰淇淋递过去,对方却突然凑近偷了一个吻,接着舔了舔嘴唇,点评道:


“嗯,很甜。”


尽管后来没有再坐过山车,他们还是在六旗游乐园尽情地玩到了下午,把里面除过山车外的所有项目都试了个遍。午饭是在园里买的汉堡和热狗,但晚餐显然恺撒不打算再草草对付过去,于是出了园后布加迪威龙停留在了一间高档餐厅门口。


“我们这一身没问题吗?”鹿芒问。


以往的经验告诉他,即使没有明文规定,在这种米其林三星餐厅一般就餐都需要穿正装,至少印着维尼熊的短袖短裤似乎不太得体。


“吃顿饭而已,”恺撒不以为意,他顿了顿,“不过如果你想为我们第一次约会打扮得更正式一点,我们就换上正装?”


“现在去买吗?”他们之前的衣服都扔在了游乐园里。


“不用。”


恺撒从后备箱拿出两套西服,顺手把车钥匙抛给门童泊车。


“是按照你的尺寸定做的,不过没有精确地量过,先试试,如果不合身我们再去买。”


鹿芒还没来得及惊叹于对方的细致周到,餐厅经理已经恭敬地迎上来接过他手中的西装,会意地带领他们前往休息室更衣,看样子恺撒是这里的常客。


到了休息室之后经理为他们倒了茶水,便贴心地带上了门把空间留给两位贵客。


这不是鹿芒第一次看到恺撒不穿衣服的样子,但上次他喝醉了,没能好好欣赏。金发男人背对着他脱下身上的T恤套上衬衣,丘壑般隆起的背肌着他的动作起伏,每一处肌肉线条都像是雕刻家精心设计出来的。


恺撒注意到他的视线转过身,噙着笑打趣道:“发什么呆?”


他赶紧移开视线,目不斜视:“没有。”


“看够了吗?要我脱掉让你再仔细看看吗?”


恺撒走近,伸手抚上了他的衬衣领口,鹿芒慌乱了一瞬,下意识以为他打算在这里……那双手合上敞开的前襟挨个把纽扣扣好,接着拿起一旁的领带,把柔软细长的丝质领带打出一个精致的亚伯特王子结。


不仅仅是西装,恺撒就连配饰都准备得很齐全,蓝宝石袖扣是最原始的袖链样式,袖链作为曾经贵族阶级的象征,本人不易穿脱,必须由妻子或者仆人帮忙。鹿芒主动抬起手臂方便对方的动作,近乎着迷地注视着恺撒为他穿戴时专心致志的样子。


“亲爱的,你看起来棒极了!”终于打扮完男友的恺撒得意地扬了扬眉,搂住他的腰,暧昧地说,“看来我的记忆很准确。”


不得不说恺撒的眼光的确毒辣,各处的尺寸都分毫不差,仿佛是是量身打造。鹿芒从前的正装都是苏小妍带着他去成衣店挑选的,尽管也算是价格不菲,却完全无法与这套相较。


“你的眼光很好,谢谢。”


“好像还缺了点什么……”恺撒打量着男友,喃喃自语。他思索了片刻,又解下自己的手表戴在鹿芒的手腕上。


“这样就完美了!”


恺撒看起来很高兴,拉着他左看看右看看。老实说鹿芒对穿搭并没有什么兴趣,此刻也不由得被对方欣喜的样子所感染。等到恺撒也换好的时候他发现又是一套“情侣装”,只在细微处稍作区别。


鹿芒看着镜中的自己,恺撒让他从一个大学生摇身一变成了名利场上的焦点。他并不向往这样的身份,但这样的装束确实跟恺撒更加相衬。


用餐的氛围极好,恰到好处的音乐和灯光无不透露出恺撒的用心和品味,全场仅仅在中央摆放了一张桌子让鹿芒意识到对方甚至大手笔地包了场。


“怎么了,不喜欢这里吗?”恺撒看他在走神,问道。


“没有,我只是有点好奇,如果我提出要去别的地方吃饭怎么办?你的安排不就白费了?”


恺撒微笑:“那我会听从你的建议,其实在哪里吃饭并不重要,但我不能因为你的想法可能跟我的安排有冲突就不为我们的第一次约会做准备不是么?”


鹿芒愣了愣,想到自己为约会做的准备仅仅是认真挑选了衣服,更不要说那套衣服还被他弄脏丢掉了。


“不过,要是我们都有各自的主意那岂不是有一个人的安排注定会被浪费?”恺撒眨眨眼,适时地宽慰他。


“嗯。”


他心里涌上一股暖意,不再多想。



鹿芒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布加迪威龙的副驾上,身上披着恺撒的西装外套,而驾驶座上是空的。


晚餐后他们在密歇根湖畔的沙滩上悠然地散步,牵着手漫无目的地闲聊。虽然他并不希望今天就这么结束,但或许是喝了酒的缘故,强大的生物钟让他困倦起来。恺撒问他要不要找地方坐会儿,接着他就在安逸的晚风中枕着对方的大腿睡着了。


他走下车,恺撒就坐在不远处的草坪上。他注意到他们身处于某个山顶上,脚下是郁郁葱葱的青草,没有高大树木的遮挡,视野极其开阔,隐约还能听到清脆的水声,大概这附近还有一眼清泉。


“这是什么地方?”


“卡塞尔学院,”恺撒拍了拍身边的位置,示意他坐下,“在学校的时候我很喜欢一个人到这里来。”


一个人?他注意到说这话时恺撒的侧脸透出一丝难掩的落寞,鹿芒没有多问,只是说:“这里很美。”


“还有几分钟就到12点了。”恺撒忽然说。


“嗯?”


“在今天结束之前……”


恺撒的话音未落就空中便传来一声蓦地炸裂开来的巨响,两人的脸瞬间被流星般闪耀的光照亮。


是烟花。


不断有光点从山脚射向夜空,接着绽放成流光组成的花朵,打破所有寂静和黑暗。他定定地看着眼前的烟花,从来没有人为他如此用心。鹿芒看向身边的人,才发现对方的目光没有从他的身上移开过片刻,冰蓝色的瞳孔里满溢的深情让他几乎为之一颤。


他不由自主地放轻了呼吸,开口:“其实今天……”


“嗯?今天怎么了?”


持续的烟花声下两人的声音都显得不甚清晰,就连自己鼓动的心跳声也变成了噪点。鹿芒忽然觉得没有什么必要说多余的话:“今天我很开心。”


恺撒也笑起来,伸出手捂住他一边耳朵,凑近另一边说:“生日快乐,亲爱的。”


鹿芒一怔:“原来你知道。”


“当然,我怎么会不知道男朋友的生日呢?”


“可我还不知道你的。”


恺撒又凑近他的耳边说了自己的生日:“记得要送我礼物。”


“好,我一定会记得的。”鹿芒郑重地承诺。


金发男人脸上浮现出苦恼的神色:“不过我想了两天也不知道该送你什么好,你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吗?”


鹿芒眨了眨眼,把人扑倒在草地上吻了上去。



地中海南部,五千米高空。


鹿芒脚下是层层云雾掩映着的蔚蓝大海,虽然现在是盛夏,但高空中呼啸的寒风凛冽而刺骨。身后的工作人员正在最后一次检查设备,他第一次跳伞就挑战了非专业人士的极限高度,难免有点紧张。


旁边的恺撒看出他的心情,给了他一个安抚性的笑容,用口型问道:


“准备好了吗?”


鹿芒点点头,深吸一口气,两人同时在直升机翼卷起的狂风中纵身一跃。


他已经在这座隶属于加图索家的私人海岛上过了一个多月。生日那天后恺撒常常来学校找他,他们出去约会,在学校闲逛,有时候也会在图书馆静静地陪着他复习考试。


他渐渐适应了被众人瞩目的感觉——跟恺撒·加图索在一起很难不被人关注。不过恺撒之前对那两个男人颇为激进的警告之后,倒也没人再来找他的麻烦。


学期结束的时候恺撒邀请他一起过暑假,他答应了,接着就被带到了这座海岛上。


从前他过暑期的方式非常简单,以最快的速度做完作业之后就在家吹吹空调看看书,不时去运动一下。继父也会抽空携全家到海边度个假,其中他跟苏小妍在海滩上晒太阳,鹿天铭则在酒店继续打电话开远程会议。上大学之后他则在宿舍里看书学习,或者独自一人去美国其他城市转转。


而加图索公子过夏日的方式彻底重塑了他心中夏日的概念。


他们住在海边的别墅里,源源不断的新鲜食材空运到这座海外孤岛上,四位顶级厨师随时待命烹饪他们能想到的任何美食,还有一整个地下酒窖的名贵藏酒等着他们挑选。


他们跳进午后被阳光照射得温热的泳池,在洒满星光的露台喝酒跳舞,窝在沙发里看一晚上的电影,当然无论做什么最后都会忍不住滚到床上去。


这座私人岛屿是完全为了娱乐而打造的,恺撒带着他把好玩的项目通通玩了一遍,爬山攀岩蹦极跳伞冲浪潜水。更多的时候他们驾驶帆船或者开着快艇出海,看过一个个日出和日落。


鹿芒领悟到了假期的真正含义,那是抛下一切,没有任何顾虑的狂欢,他的眼眸里大到映着海洋和天空,小到只装得下恺撒的身影。


他在恺撒的身上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和迷恋,也收获了前所未有的挫败感。这段时间他对恺撒的能力有了全新的认识,金发贵公子的血液里流淌着对刺激和冒险的追求,无论是什么极限运动都游刃有余。


他的胜负心难以遏制地冒了头,提出要跟对方比比,哪怕一次,他想赢过恺撒。


恺撒只惊讶了一瞬,就欣然接受了他的挑战。


结果是他全败,甚至在比潜水的时候因为太过拼命差点溺水。


恺撒叫停了这个毫无悬念的比试,担忧地看着他:“你还好吗?”


鹿芒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事,只是话里难掩沮丧:“我完全比不过你。”


“不用跟我比,你不是……从小就在玩这些,没有经验,我玩了十几年要是这么快就被你赢过了那也太丢脸了。”


“可是……”鹿芒依旧眉头紧锁,他感觉这不是经验的差距,就是纯粹的力量差距,甚至不是能锻炼出来的,他自信自己的运动天赋并不差,但也不觉得自己能够练成这个程度。


他甚至毫无理由地感觉恺撒就是天生这么强悍。鹿芒向来都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从小到大他没有自卑过,但在恺撒这样的天之骄子面前他实在不够看。


恺撒罕见地感到几分无措,小心翼翼地哄道:“别不开心了,我陪你一直练到赢过我为止好不好?”


“我不是非要赢过你,只是……这会让我觉得自己配不上你。”


恺撒摸了摸鹿芒的脸颊,安慰道:“别这么想,这世界上没有谁比你更能配得上我。”


鹿芒并不买账:“这话完全没有道理。”


恺撒捧住他的脸,让他看着自己,一字一顿地说:“我喜欢你就是道理。”


蓝眼睛里炽热的目光饱含着爱意,让鹿芒很难产生一丝一毫怀疑,于是他屈服了。


“好了,你有什么喜欢的运动吗?我可以陪你玩,”恺撒转移话题,“嗯……篮球?”


“不,我不打篮球。”鹿芒想都不想就拒绝了。说完他觉得自己话说得有点硬,又说:“玩你喜欢的就好。”


对方若有所思地盯了他一会儿,最后低头吻了吻他的嘴唇:“好。”


“哦对了,等我一会儿。”恺撒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说完便转身跳进了海里。


鹿芒尽力压下那些不愉快的念头,专心地欣赏起男友水下的身姿,恺撒可以不需要任何辅助工具徒手深潜,在海里矫健得像条人鱼。他坐在船舷上看着对方的身影消失在水下,无厘头地想说不定他真的在跟一条人鱼谈恋爱,这样恺撒身上的种种不可思议就能解释得通了。


意大利人浮出水面的时候怀里抱着一个贝壳——他竟然从海底搬了一个硕大的贝壳送给他。两人撬开那个贝壳,柔软的贝肉里真的藏着一颗色泽绚丽的紫色巴洛克珍珠。鹿芒盯着手里的珍珠,刚才那个荒唐的念头再度冒了出来,于是他傻兮兮地把这个问题问出口了。


恺撒听完一怔,下一秒便把他拽进了海里。


“给我一个真爱之吻吧,我的王子,不然我会化成泡沫的。”


鹿芒吻了他,反正他们已经接过无数个吻了。



早上醒来的时候恺撒并不在身边,鹿芒有点意外,这个每天起床都要抱着他在床上磨蹭半小时的人今天居然醒得比他还要早。


他走出房间,一个金色的身影站在窗边。对方听到声音转过身,让鹿芒把到嘴边的一句“恺撒”咽了回去。


那不是恺撒,虽说都是金发,这个男人却有张漂亮柔和的脸,过长的额发遮住了一边眼睛,露出来的一边蓝眼睛瞳色比恺撒要更深。他穿着黑色的燕尾服,周身散发出一种英伦管家的气场。


这很奇怪,要论起来两人神情和气质都大相径庭,但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鹿芒却没由来地觉得站在那里的是恺撒。


“鹿先生,您好,我是加图索家的秘书,您可以叫我帕西,”


金发秘书微微躬身,双手递过一个信封:“这是少爷让我交给您的。”


他接过来,拆开了那个信封。


鹿芒,

       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很想跟你好好道别之后再走……不,事实上我根本不想离开你。你无法想象遇到你的这段时间以来我有多么快乐,你真的像一束光一样点亮了我的人生。遇到你才真正觉得活了过来。

       相信你也清楚我并不是出生在普通的家庭,但或许我的家族比你想象中还要特殊。所以现在我不得不离开你,即使那让我万分心碎,因为我有必须要做的事。

       虽然我无法承诺你一个确定的期限,但请你相信我,我会回来找你。当然如果你厌倦了无望的等待也没关系,就当我们已经分手了,请好好地忘记我去追求你的幸福

       我会永远祝福你,我的小狮子。

                                                             恺撒


P.S. 很抱歉不能按照计划陪你过完这个夏天,作为一点补偿,我为你留下了几个人,如果你接下来还有想去的地方或者想做的事就告诉他们,他们会听候你差遣直到暑期结束。


鹿芒把这短短的几百字反复读了好几遍,心里只剩下茫然。恺撒明明答应会回来,却总给他一种永别的感觉。


恺撒的出现像一个梦,消失也像一个梦。


鹿芒想梦之所以是梦,因为它们的结束总是毫无征兆,不给人任何准备的时间。



TBC



噢可怜的小芒果,对恺撒毫无招架之力!

不过不用担心啦,反正下章就重逢了——这个坐火箭一样的剧情是不是很难想象这是一个长篇,笑死



评论(105)
热度(592)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