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野野 —

【恺楚恺】Auld Lang Syne-4

※如果恺撒和楚子航并不是王不见王的宿敌而是亲密无间的挚友;

※前文: 、


  入学前的那一次合作之后,楚子航跟恺撒又一起执行了两次B级任务,都很漂亮地完成了。楚子航成为狮心会会长之后学院更是有意让他们成为固定搭档,狮心会会长和学生会主席的强强联合不仅是一种保障,也是鼓舞学生的好榜样。

  掌握爆血这种提升血统的秘术之后,他们的能力提升到跟过去完全不同的层面,即使还只是学生,他们迅速成为了执行部响当当的王牌组合,一时间在学院甚至整个秘党都风头无两。

  而惊人的100%成功率让他们接手的任务等级和危险程度都越来越高,这让他们更加频繁地爆血,这似乎是一个没有尽头的泥沼,让人越陷越深。

  所幸他们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还没有太晚。

  一次西伯利亚的任务中,他们被一群死侍围困在了冰原之上。

  两人都进入了二度爆血的状态,却还是没能成功脱险,更加不幸的是他们彼此都已经到了力竭的地步。

  其中一名死侍趁机袭向更为虚弱的楚子航,他自知已经避不开了,于是放弃防御第一时间把掷出了手里的村雨击杀偷袭自己的敌人。而这电光石火之间,恺撒扑到楚子航面前为他挡住了这一击。

  金发男人的身体被瞬间洞穿,龙化状态也随之解除。楚子航心急如焚地查看对方的伤势,发现恺撒还很清醒,冰蓝色的眼眸仍然惊人地亮着。

  “放心,”恺撒笑笑,每一次呼吸都让他感到体内撕裂般的疼痛,估计是伤到了肺,他用力地按住自己的伤口阻止涌出的鲜血,才放心地倒向对方的肩膀。

  “接下来就靠你了。”

  楚子航扶住昏迷过去的人,环顾四周,无言地再度深化了自己的爆血程度。

  恺撒醒过来的时候他们已经离开了西伯利亚,就近转往了俄罗斯的医院进行治疗。楚子航坐在窗边,正在写任务报告。恺撒盯着他的脸看了一会儿,总觉得似乎哪里不对劲。

  “你眼睛怎么回事,戴了隐形眼镜?”

  对方打字的手一顿,矢口否认:“没有。”

  恺撒叹了口气:“你知道你说谎水平很烂对吧?”

  楚子航沉默了一会儿,其实他一开始就不觉得能够瞒住对方,只是想至少等到他身体恢复之后再说,但恺撒太敏锐又太了解他了。他合上手里的电脑,微微低头摘下了一边的隐形眼镜。

  只一眼恺撒就懂了,楚子航的瞳孔并不是他熟悉的那种温暖的栗子色,反而呈现出淡淡的金色。

  “为了尽快带你突围我尝试了三度爆血,解除爆血状态之后我发现自己的黄金瞳没有立刻熄灭,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也在渐渐淡化。”

  恺撒和楚子航无言地对视了一会儿,一时间谁都没有出声。

  其实他们早就该想到了,可是掌握力量的感觉太好了,他们有意无意地逃避了去思考这份力量的代价。

  “另外。”楚子航率先打破了这份沉默,他拿出一个玻璃杯,用桌上的水果刀划破自己的手腕。

  缓缓流进杯底的血液呈现出非常态的暗红色,而他手腕上的伤口以极快的速度自行止住了血——他从前可没有这么好的自愈力。

  恺撒拿过那把刀,刀尖凛光闪过,同样也划破了自己的手腕。他的血液和愈合速度都跟楚子航相差无几。他并没有抱侥幸心理,他爆血的次数不比楚子航少,唯一的区别只是还没有尝试过三度爆血。

  其实他们掌握这种秘术才不到三个月,但为了提高技巧,他们跟彼此反复练习过,又在一次次的任务中使用测试爆血的力量和极限,因此他们被异化的速度大大超乎了想象。

  这就像没有刹车功能的汽车开下坡,他们无法回头也无法停下,只能眼睁睁地看自己不停地加速,直到车毁人亡的那一刻。

  “我们最终会变成什么样子?”恺撒轻声问。

  进化或者堕落,答案显然就在二者之间。

  此时此刻他们都清楚哪个才是正确的答案,两人忽然想到在他们的认知中的一样东西,都不禁打了个寒颤。

  “死侍。”

  他们斩杀过无数的,没有神智没有灵魂的龙血怪物。

  “原来如此。”恺撒喃喃自语,他才意识到他们还太年轻了,在这个龙族和人类残酷而血腥的历史面前他们仍然如同初生的婴孩,对这个世界的真相几乎一无所知。

  “你害怕吗,楚子航?”

  楚子航摇摇头:“我想即便一开始我就清楚代价,我的选择也不会变的。只是,要是真到了那天,恺撒,你会杀了我吗?”

  “我连自身都难保了你还让我给你收拾烂摊子?”恺撒眉峰微挑,“说不定到时候还要靠你帮我收尸,记得不要让我死得太难看。”

  两人对视一眼,都莫名在这凝重的氛围中笑了出来。

  这种感觉很奇怪,无论是堕落还是死亡,只要有彼此相伴,似乎都没有什么可怕的。

  “放心,我不会被这种力量掌控,你也一样,楚子航,我们都不会走到那个地步。”

  “嗯。”

  话虽如此,恺撒看着楚子航平静的侧脸,仍然感到一种隐约的不安。


  而这种不安在一个月后化为了现实,恺撒因为母亲的忌日请假回了意大利。正巧碰上紧急情况,于是楚子航头一次独自一人去执行了任务。

  任务是顺利完成了,但楚子航也受了前所未有的重伤。

  狮心会会长在医院醒来的时候看到守在病床边的那个熟悉的身影,刚想说点什么就被对方堵了回去。

  “闭嘴,”学生会主席英俊的脸上面无表情,“你现在是个病号,我不想跟你吵架。但如果你开口,我怕我会忍不住。”

  楚子航犹豫了片刻,最后乖乖闭了嘴。

  接下来的几天恺撒一直陪在他床边,在他无微不至的照顾下楚子航的气色好了许多,但他们也是第一次这么久没跟对方说过话。

  “好了要说什么就说吧。”

  恺撒吹了吹手里滚烫的鸡丝粥,又看了一眼对方欲言又止的脸,语气却是恶狠狠的:“你最好想清楚一点。”

  “你……”楚子航斟酌了一下,问了个不痛不痒的问题,“这几天都没去上课吗?”

  没想到这句话精准地点燃了对方的怒火,恺撒把手里的碗重重地往桌子上一放,觉得简直难以置信:“你脑子里除了上课和任务还有什么?!”

  楚子航被他吼得懵了一瞬,这还是他第一次直面恺撒的怒气,他们经常争执,却从来没有真正吵过架。

  恺撒没有给他任何说话的机会,劈头盖脸地朝他发火:“你根本不该单独去执行这么危险的任务,你看看你把自己搞成了什么样子!”

  对方真切的怒容让楚子航有些困惑,他不明白恺撒为什么反应这么激烈,他们双方都在任务中受过伤,而这次只是比从前严重了一点而已。他镇定地为自己辩驳:“但任务成功了。”

  “去他妈的任务!”恺撒猛地站了起来,椅子在地面碰撞得哗啦作响,“执行部难道连个像样的专员都找不出来了吗?让你一个二年级的学生去!”

  楚子航眉头不自觉地拧了起来:“你知道我们的能力早就超过执行部大部分专员的水平。执行部派我去说明我是最适合这个任务的人选。”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你以为你是蜘蛛侠?”恺撒冷笑一声。

  对方持续不断地发火让楚子航态度也强硬起来,他抬起头直视那双愤怒的蓝眼睛:“我没想到还要跟你争论这个,恺撒,我们不仅是A级,更是会长,你应该比谁都清楚我们背负的使命。”

  “我没说过要逃避,该死!”

  恺撒泄愤似的一拳揍在墙壁上,坚实的墙面瞬间出现一个深坑。他明白自从踏上屠龙这条路,鲜血,牺牲和死亡是他们每一个人都不得不面对的残酷现实,但他终究也逃不过关心则乱这一点。他暴躁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深呼吸了一下让头脑冷静下来。

  他放缓语气:“至少你应该等我回来跟你一起。”

  病床上的人垂下眼睛,听起来理智而冷酷:“我们也不能永远都一起执行任务,难道你要一辈子看着我吗?”

  “为什么不行!”恺撒不自主地提高了音量,“我一次没看着你你就伤成这样,你以为自己有几条命去送死?!”

  楚子航的心被猛然触动了一下,他清楚自己表面上看上去冷静自持其实是个身体比脑子更快的人,现在回想起来之前好几次如果不是恺撒拦着他,他早就受重伤了。掌握爆血之后他更加肆无忌惮,某种程度上来说,他就像一个在高速路上狂飙的摩托车,而恺撒是他唯一的刹车。

  这次的任务让他警醒,他不能再这么理所当然地依靠对方了,楚子航抿了抿嘴唇,不由自主地避开了对方的视线:“恺撒,我并不是离了你就不行。”

  闻言恺撒的脸上写满了难以置信,他怒极反笑:“你听听自己说的什么混账话!”

  他反应过来,自觉失言:“我不是那个意……”

  “楚子航,你有哪怕一秒钟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我赶到医院的时候你死气沉沉地躺在床上,我握住你的手,但你毫无知觉,让我想起很多年前我也是那么握住我母亲的手。”

  “她离开我了,楚子航,你也要离开我吗?”

  金发男人的声音忽然奇异地平静了下来,蓝眼睛里涌出的眼泪无声地划过面颊。

  楚子航几乎被吓了一跳,呆呆地叫出对方的名字:“恺撒……”

  恺撒显然也没想到,他回过神飞快地抹了一下脸转身便要走。楚子航下意识探身拉住了他,过大的动作让他尚未痊愈的伤口再度撕裂,但情急之下他也顾不了这么多了。

  “你又乱来什么!”

  恺撒转身把人架回床上,掀开他的病号服,伤口果然又裂开了。他眼疾手快地按了呼叫铃,又焦急地看了一眼对方渗着血的绷带,站起身:“我去叫人……”

  巨大的力道阻止了他离开,楚子航依然死死地抓住他的手臂不放。

  “等等,别走,恺撒,对不起,我不该说这种话,你……”恺撒的眼泪让他几乎手足无措,“别哭……”

  金发男人僵硬了一下,没有再动作,却仍旧冷着脸:“你在说什么,我六岁之后就没有哭过了。”

  “我答应你,”楚子航凭着本能用力地把人抱住,“不会离开你。”

  病房的轰然打开,匆匆赶过来的医生护士们看着眼前的这一幕集体怔愣了一秒,优秀的职业素养让他们立刻反应过来,上去拉开了纠缠在一起的两人。

  不安分的病人被按回了病床上,医生和护士赶紧给他的伤口做紧急处理。恺撒本想趁机离开,但从病床的方向传来的目光灼灼,如芒在背,他迟疑了一会儿,还是留了下来。

  处理完伤口之后,主治医生板着脸教训两人:“你们……不许再发生这种情况了,病人就应该好好休养。”

  楚子航被勒令半天之内都不能随意动作,只能老老实实地躺在床上。他偏头望向坐在病房角落里一声不吭的人,轻声开口:“我们和好了吗?”

  恺撒沉默了一会儿,出声的时候有几分哽咽。

  “混蛋。”


  入夏后的芝加哥阳光充沛却并不炎热,位于山中的卡塞尔学院气候就更为怡人。

  如今正值学期末的考试周,学生会主席和狮心会会长没有选择去图书馆复习,而是占据了学院里最适合下午茶的位置,从这里眺望可以看到远处宽阔的密歇根湖,湖光粼粼。

  楚子航自然是在准备各科的期末测验,而恺撒则是实实在在地在享受美好的下午茶时光——他没什么好担心的,反正有年级第一给他整理笔记划重点。

  但他悠闲的好心情却被一条短信轻易打破了。

  “怎么了?”楚子航问。

  “庞贝说他想我,假期让我回去,”加图索少爷冷笑一声,“恶心得人快吐了。”

  楚子航知道恺撒一提起他爹就不愉快,于是转移话题:“那今年暑期你准备去哪儿过?”

  去年夏天他被恺撒拖出去玩,满世界乱跑到了暑期的最后一天,甚至没来得及回家一趟,毫不意外地被苏小妍念叨了好久,要他今年一放假就回去。

  “跟往年一样吧,”金发男人撇撇嘴,“你又不陪我。”

  楚子航想了想,建议道:“如果你不觉得无聊的话,可以跟我回中国。”

  “你是说去你家?”恺撒眼睛一亮,瞬间来了兴趣。

  “嗯,我想妈妈也会高兴的,她很喜欢你。”

  苏小妍在跟楚子航通视频的时候见过恺撒,被这个中文顺溜的意大利人三言两语就哄得心花怒放。

  加图索少爷显得很高兴:“这还是我第一次去朋友家里玩。”

  楚子航笑笑,其实他也是第一次邀请朋友到家里去——继父给他搞的那种广发英雄帖的生日派对不算数。

  不过他有点低估了恺撒对这件事的热情,考试刚刚结束恺撒就迫不及待地拉着他去挑礼物。

  “你确定要买这么多?”

  “这很多吗?”恺撒不解,“我只是一人准备了一份礼物而已,你家里才几个人。”

  楚子航无言以对,中国独生子女家庭确实没办法跟加图索这种大家族比。事实上这位公子哥觉得只送他的家里人礼物看起来太少很寒酸,于是给佟姨和苏小妍的闺蜜阿姨们都准备了见面礼。

  鹿天铭是劳力士day date经典系列腕表,苏小妍和闺蜜们是蒂凡尼同系列的新款宝石首饰,其中自然是苏小妍的最精致华美。在楚子航的建议下,佟姨的礼物则是一个朴实无华的纯金吊坠,以及价值不菲小礼物若干准备到时候随机发放。

  这一套简单粗暴的配置让恺撒以最快的速度赢得了楚子航家上下的青睐。

  恺撒在抵达楚子航家的当天晚上用一顿饭的时间融入了这个家,跟鹿天铭讨论国际经济形势,跟苏小妍聊时尚珠宝和名人八卦,就连佟姨都能听得津津有味,饭桌上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他家气氛从来没有这么融洽过。

  相比之下楚子航就显得很沉默了,他专注地吃着饭,只在提到他的时候搭两句话。忽略长相的话会让人觉得恺撒才是这家的儿子,而他是一个不善言辞的客人。对此他并不感到意外,恺撒一直是这样,能把任何地方都变成自己的主场。

  楚子航看到鹿天铭这个总是理智而自持的商界精英眼里闪动着罕见的殷切,漫无边际地想说不定继父这时候会希望自己是个女儿,这样他就能把他嫁进加图索家。

  而恺撒听完他这颇有几分恶意的揣测之后哈哈大笑:“别那么古板,谁说只有女人才能嫁给我,意大利同性婚姻已经合法了。”

  楚子航指出他的不严谨:“你们只是认可了民事结合。”

  “有什么区别?”

  “不同地区的民事结合拥有的权利不一样,意大利的话民事结合的伴侣不能领养孩子。”

  恺撒听完这一本正经的科普,若有所思地问道:“那如果你是女生,会想要嫁给我吗?”

  “应该没有女生不愿意嫁给你吧。”

  楚子航实话实说,一个人在婚姻所求的一切,名声地位财富,又或者是爱情体贴浪漫,只要嫁给恺撒通通都能得到,有谁会不愿意嫁给恺撒·加图索呢?

  这不假思索的回答反倒是恺撒愣了愣:“你真的觉得我有那么好么?”

  “这不像你会说的话,”楚子航微微挑眉,“我还以为你要说,‘当然,天下没有我搞不定的女孩,区别只在于时间长短。’”

  恺撒忍不住笑了出来,这个面瘫居然把他的语气模仿出了七八分神韵。

  “谢谢你的肯定,不过……你为什么给我一杯牛奶?”他看着突然递到面前的卡通陶瓷杯有点疑惑。

  “佟姨多热了一杯,我刚刷了牙。”楚子航抬了抬手里的牛奶,示意他赶紧接过去。

  恺撒在对方理直气壮的语气和“不要浪费”的严厉眼神中败下阵来,乖乖地喝完了这杯睡前热牛奶。

  经过几天的相处,恺撒这个意大利人在某中国南方家庭里的重要程度有了更加显著的提升。

  女主人苏小妍在品尝到恺撒亲手下厨做的意大利面和爱心牛奶布丁之后连连赞叹,脱口而出:“恺撒,我真的太喜欢你了,子航也没有兄弟,要不然我认你做干儿子怎么样?”

  闻言旁边的鹿天铭轻咳了一声:“小妍。”

  “妈妈,恺撒是意大利人。”楚子航也赶紧打圆场,心说请不要因为他中文说得溜就把他当中国人看待。

  没想到金发男人听罢微微一笑,欣然应允:“我很荣幸。”

  饭后楚子航把恺撒拉到一边。

  “刚才妈妈只是随口一说,你不用当真。”

  “为什么不当真?原来你不愿意跟我做兄弟?”金发男人一脸我被你伤透了心的表情。

  “不是,我……”

  “怎么,怕我太优秀把你比下去,以后就失去妈妈的宠爱了?”

  “……”

  恺撒温柔地笑笑:“苏阿姨她很爱你。”

  楚子航一怔,明白了恺撒的意思。苏小妍这个总是迷迷糊糊的女人在这种事上表现出了一个母亲独有的精明,认恺撒当干儿子不过是希望孤身在异国的儿子能得到更多关照。他垂了垂眸,不再说什么,既然恺撒愿意他也没什么好反对的。

  意大利人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坏笑着凑近,刻意拖长了音叫他:“子航——”

  楚子航立刻掐断他的话头:“我不会叫你哥哥,趁早死心。”

  “那我去告诉干妈你不尊敬兄长。”

  “你也叫得太顺口了吧?”楚子航哽了一下,不自觉地皱起眉,“你叔叔如果知道你随随便便就当中国人的干儿子可能会气得高血压。”庞贝的话他倒不确定。

  “我叔叔没有高血压,但是有心脏病,他要是被气病了正好把家族交给我。”叛逆的加图索少爷毫不在意家里人的想法。

  楚子航见过弗罗斯特一次,对他的印象还算不错。

  去年暑假他跟恺撒在马德里玩的时候,正巧弗罗斯特也在。加图索家的代理家主知道心爱的宝贝侄子也在附近的时候就主动邀请他们共进晚餐。

  弗罗斯特还特地送给他了一把二战时期的古董炼金手枪作为见面礼。

  “前两天在苏富比拍卖行拍下来的小玩意儿,本来是打算送给恺撒,我相信恺撒不会介意的对吗?”

  “当然。”少爷耸耸肩。

  或许是恺撒在度假心情很不错,席间三人也算是相处融洽,相谈甚欢。弗罗斯特像个普通的长辈一样关心了两人的学业和生活,中途恺撒离席的时候还单独跟楚子航说希望他好好照顾恺撒。

  “恺撒很信任你,这孩子第一次有这么好的朋友,以后他要是遇到什么阻碍,也希望你能够成为他的力量。”拉拢之意不言而喻。

  “您放心,无论什么时候恺撒需要我的帮助,我都不会推辞。”

  “那就好。”

  而此刻正在哥斯达黎加冲浪的庞贝听说弟弟都见过恺撒的小伙伴了了自己还没见过,觉得有点丢面子,立刻不远万里地坐飞机奔向了西班牙——带着一名巴西裔的超模。

  于是次日他们在街边小店等海鲜饭的时候,一个穿着白西装的骚包花花公子挽着一位风情万种的女士突然出现在餐厅门口,两人迈着走秀的步伐走到他们桌边,要求与他们拼桌。

  楚子航看出来恺撒很想当场把手里的桑格利亚泼在花花公子脸上。

  他认出来这应该是恺撒的那位极品爹,这对父子长得实在有够像的。庞贝不顾儿子的拒绝径自招呼服务生把桌子拼过来坐下,楚子航以为恺撒就够会满嘴跑火车了,没想到庞贝的功力更甚一筹,一些绝对不该跟儿子和他的朋友聊的话题百无禁忌地往外撂。

  庞贝的超模女伴听不懂中文,所以庞贝在跟他们聊天的时候还时不时用葡萄牙语跟她调情,恺撒越来越难看的脸色让楚子航深感自己听不懂葡语是一种幸运。

  吃完饭后庞贝还热情地邀请他们去看脱衣舞女王的巡演,声称自己买的是前排座最中间的好位置,还可以亲切地跟台上互动。。

  耐心用光的恺撒甚至不想回复他,黑着脸拉起楚子航就走。

  “巡演我们不去了吗?你不是一直很期待吗?”

  楚子航忍不住问出口——其实这本来就在他们的日程上,恺撒买的票也是第一排最中间的好位置,也就是说这父子俩选的位置很大概率挨在一起。如果刚才庞贝不提这事他们大概就会在秀场遇上,那不知道会有多尴尬。

  他情不自禁地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扑哧笑了出来。

  恺撒的脸更黑了。


  卡塞尔学院S级倒霉蛋路明非灰头土脸地走出苏菲拉德披萨馆。

  他后面跟着一尊大神,这位人龙混血的暴徒把他从同学聚会的尴尬中拯救出来他是很感激啦,但想想接下来可能会发生的事又觉得非常地幻灭。

  楚子航拉开Panamera的车门。

  路明非还没来得及赞叹这辆崭新的暗蓝色保时捷,驾驶座里的那个金光闪闪的意大利贵公子的身影就让他幻灭的程度到达了顶峰。瞠目结舌中他意识到这里也是楚子航的家乡,恺撒的出现倒也没有那么不合理。

  接着金发男人朝他露出了侍应生式的标准微笑:“快上车吧,老大。”

  路明非腿都吓软了。



TBC



他们吵架那段楚子航说你能一辈子都看着我吗,恺撒说为什么不行,我总是会不自觉地联想到上海那个大雪的晚上

林萧:你能一辈子管我吗?

顾里:我管你啊,从小到大我管你管得还不够吗?

恺撒楚子航对不起,但真的很好笑哈哈哈哈哈


本来想恺楚一起给路明非撑腰这段写完的,这个场景我老早就想看了哈哈哈哈哈哈不过前面字数超了,就留到下次吧!



下周完结!下个月继续更鹿芒小可爱!hopefully!



评论(24)
热度(45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