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野野 —

【紫冰】王子与恶龙

本文献给超可爱的小可爱 @源江见 ,祝你生日快落啦!!!🎊🎂🎉

希望我们以后能在坑里继续守望相助٩(˃̶͈̀௰˂̶͈́)و

预警:这是一个非常俗套又沙雕的龙与公主童话故事。

但是诚信小甜饼,请放心使用!

01

       龙在王子的成人礼上突然现身,国王和臣民都始料未及。

       有渔民传言西方海域上的岛上来了一条龙的时候没有人在意,因为自从几百年前上一条龙搬走了之后,这个国家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龙了。大家都欣喜地以为终于不用再牺牲公主献给龙,可国之噩运或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龙低低地掠过人群,巨大的翅膀遮天蔽日,带起的狂风吹得人纷纷倒地,毫无还手之力。所幸这样的攻击没有持续太久,龙向天空飞去,在王宫上方盘旋了一会,只能看到一个冰蓝色的轮廓,可整座宫殿都被冻结了起来,寒意让人瑟瑟发抖。

       龙就这么飞走了,它没有找到公主,于是降下了惩罚。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恶龙。

       这次是警示也是威胁,如果不尽快把公主献上,整个国家都会陷入永无止尽的严冬,年迈的祭司翻阅了古书之后颤巍巍地说。

       可这个国家根本没有公主,只有一位王子。

       正当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年轻的王子站出来说那就我去好了。

       可您是王子啊,大臣们说。

       我可以扮成公主啊,王子想得很简单。

       众人看着足足有两米高的王子沉默了。


02

       扮成公主的王子还是出发了,朝着恶龙居住的小岛,载着满船的美食,当然,还有藏在身后的利剑。

       龙一动不动地审视着着突然送上门来的公主,公主也盯着龙。

       龙比想象中要大很多,通体冰蓝,在阳光下折射出细碎耀眼的光芒。上次出现在王宫的时候王子没有怎么看清楚,现在直面这个古老神秘的庞大生物,敬畏感油然而生。这个国家的人已经太久没见过龙了,忘却了这个比人类早诞生在这个世界上千万年的古老种族的可怕,甚至狂妄到以为王子能够杀掉巨龙。

       诚然王子是这个国度最骁勇的战士,但此刻就算有石里剑在手也未必能够伤龙分毫,王子后悔自己的自大和愚蠢,用这么容易被看穿的变装独自前来,要是惹怒了巨龙恐怕整个国家都遭到覆灭。

       龙从喉咙里发出几个古怪的音节,王子一惊,手下意识地伸向了背后的利刃。

       似乎是意识到人类的公主听不懂,龙用人类的语言开口:“你就是公主吗?‘

       意外好听的声音,不像龙倒像是个温柔优雅的贵族。

       “是。”王子一愣,不知道自己男扮女装有没有被看破。

       “哦。”龙没说什么。

       正当王子松了一口气的时候,龙的爪子已经伸到了面前。来不及反应,这下难逃一死了,王子想。

       可龙却停下了。王子看到龙极速地变小,可怕的爪子也缩小到比手掌大不了多少,看起来竟有一些可爱。

       利爪靠近王子的脸颊,又在接触到的瞬间变成人类的手指,冰冰凉凉的,手指摸了摸王子垂下的一绺头发。

       “紫色的。”龙喃喃地说。

       王子看着完全变成人类模样的巨龙,呆住了。


03

       龙都这么好看的吗?王子想。面前的龙每个五官都像是最上乘的工匠精心雕琢出来的一样,眼角还缀着一颗泪痣,整张脸美得夺魂摄魄。

       还是裸体的,王子都不知道该往哪看了。

       “你......你没穿衣服。”

       龙看了看王子,歪着头思考了一下,变出了跟王子身上一模一样的裙子。

       “好看吗?”龙看了看身上金色丝线织缀着宝石的华丽的裙子,似乎很新奇的样子。

       “好......好看。”王子被龙一连串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行为震住了,只好顺着它说。

       龙上前一步,用手比划了一下,发现自己比面前的公主还矮了一截。

       “公主都像你这么高的吗?”

       “只......只是我长得高。”王子瞬间紧张起来,终于还是穿帮了吗?

       “哦!”龙对这个答案好像挺满意的。

       这都可以的吗?王子腹诽,这是在装傻还是真的傻啊?但转念一想龙并没有骗自己的必要。王子突然意识到,就像人觉得龙神秘一样,龙对人或许也一无所知。

       “你要吃我吗?”王子觉得面前的龙离凶残相去甚远,于是大胆地问。

       龙看了他一眼,说:“暂时不吃你”


04

       就这样,一条奇怪的龙和一位奇怪的公主生活在了一起。


05

       龙觉得这个公主有些奇怪。

       用人的话说,冰室辰也不算是一条有常识的龙,因为自身的属性,他的居住地一直都在雪原极地等极度低温的区域,所以很少见到人类。前段时间朋友去拜访冰室,聊起人的世界,产生了兴趣,他才起意搬到这个离这个国家不远的海岛上来。

       总而言之,他对人类知之甚少,也不知道公主应该是什么样子,但这并不妨碍他觉得这个公主有些奇怪。

       这个公主只身前来,什么都没带就吃的装了一整船。公主有紫色的头发,龙甚少看到这种颜色,觉得特别,于是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公主看起来小小的一只,变成人形后竟然比自己高出不少,这样的视角让龙觉得相当新鲜。

       其实龙对恶龙抢公主的传统也有所了解,他不太懂同类们到底在想什么,毕竟一个特定身份的人类对他来说各种意义上都没什么吸引力。

       公主的突然到来龙也有些没想到,但也大概猜出了缘由和其中的误会。

       本来打算说清楚,但看到公主后觉得可爱极了干脆顺着她的思路让她留了下来。


06

       王子觉得这条龙真的很奇怪。

       龙对人类的事情几乎毫无了解,却有一个正经的名字,叫冰室辰也。王子按照自己一贯称呼人的方式叫龙小室,龙毫无架子地接受了还亲密地叫王子敦。

       他们就整日在岛上无所事事地窝在一起,龙觉得原本的形态与公主相处不方便就一直保持人的样子。渐渐地王子都快忘了自己跟龙住在一起,自己到底是来干嘛的啊?!

       这天王子终于忍不住开口。

       “小室打算什么时候吃我啊?”

       龙古怪地看了他一眼,说:“我干嘛要吃你。”

       这跟之前说的不一样啊?

       龙看到公主愣住的样子忍不住笑了,“我之前只是吓你玩的。”

       “那你不吃我是要让我当新娘吗?”

       “敦想当我的新娘?”龙觉得好笑。

       “那你要公主干嘛?”王子不解。

       “我从来没这么说过啊,”龙无奈地说,“是你自己过来的。”

       “可是你在我的成人礼上出现,不是想要公主吗?”

       龙终于放肆地笑出声来,解释道:

       “我只是看你们挺热闹的想去看看而已。”

       “那王宫呢?!”

       “啊,我只是觉得好玩。”龙突然心虚起来,“不好意思,应该没有伤到人吧?”

       没有,但是冰雪融化的那几天大家都感冒了!

       王子真的无言以对了,这条龙不仅奇怪,还性格恶劣!王子意识到龙早就知道这其中的误解,却什么都没说,将错就错地演了下去。

       “那你干嘛要留下我?”

       “因为......觉得敦很可爱。”

       王子童年之后因为远超同龄人的身高和体格就再被人说过可爱,也觉得自己跟可爱二字完全沾不上边,但想想在龙的眼中大概再怎么强壮的人都没什么差别吧。

       “如果你想回去的话我随时都可以送你回去,”龙垂下眼睫,看上去有些悲伤,“骗了你对不起。”

       王子确实想回去,但面对这样的龙他说不出口。

       “没关系哦,小室。反正我也骗了你。”

       “什么?”龙想不到对方有什么可以骗自己的。

       “我其实不是公主,是王子。”

       “有什么区别吗?”

       王子语塞,这真的是个灵魂问题,他也只能干瘪地解释。

       “王子是男的,公主是女的。”

       “噢!”龙并没有性别,但也听闻人类有性别之分。

       是了,要是龙知道男女的区别,就不会真的把他当公主了,王子想。

       “但是敦还是敦啊,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分别。”龙并不觉得这是什么问题。

       龙说得认真,王子突然有了一辈子留在这里的冲动。

       王子突然抱过来的时候龙没有拒绝,被整个人圈在了怀里。

       “感觉有些奇妙。”当了一辈子庞然大物的龙说。

       糟糕,好像想永远留住这个人了。


07

       可是王子终究不能留在这里,带来的食物总会有吃光的那一天,更重要的是,他来到这里本来是打算杀掉龙的,如果迟迟不归他的国家必定会前来复仇,这是王子无论如何都不愿意看到的。

       “我该回去了。”

       王子这么说的时候龙看起来很平静。

       “那我送你回去。”

       “你会等我回来吗?”

       王子的话让龙意外极了。

       “敦,你......”

       “小室等我回来。”

       “好。”

       龙拥有漫长的时间和生命,都可以用来等你,以及爱你。


08

       王子回到他的国家,毫发无伤,这几乎是个奇迹。

       全国上下都在欢呼,歌颂他们年轻的王子智慧与无畏,将来一定会成为伟大的君王。

       王子对在岛上的经历只字未提,却立刻宣布要出去游历四方。

       第二天便消失在了民众的视线中。


09

       “敦有什么想做的吗?”

       “唔,我想去吃各个国家的好吃的东西。”

       “好,我带你去。”


-完-





P.S.本来觉得小紫是龙感觉比较像,但想想反过来好像更有意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本人喜爱的沙雕没错了)

我真的很喜欢小紫女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官方drama帝光祭里小紫就是公主打扮,本女装大佬爱好者真实地激动🌚


评论(10)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