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野野 —

【恺楚恺】生日礼物(一发完)

※原作向无差;

※时间为龙一开头;


  美国伊利诺伊州北部,卡塞尔学院。

  夜已深了,生铁雕花的校门被两束车灯照亮,引擎的轰鸣沉重如巨兽咆哮打破宁静,一辆布加迪威龙驶出校园,沿着门口的盘山公路蜿蜒而上。

  山谷间层层叠叠的针叶林被疾驰而过的白色光束一一照亮,又迅速隐没在黑暗之中。环山的道路弯度很大,可那个疯狂的驾驶者几乎不踩刹车,以惊骇的速度和高超的技巧漂移过一个个弯道,快到只留下一片银灰色的影子在山间穿梭。

  布加迪威龙很快来到了山顶上,这里地形平坦,没什么树木,长满了郁郁葱葱的青草。

  恺撒·加图索停下这台暴力的速度机器,却没有急着下车,因为他注意到这里已经有人了。

  那个人很快现了身,他手里握着一把刀站在车前,逆着光只能看清他的轮廓。但恺撒知道那是谁,他不急不徐走下车,一头灿烂的金发闪耀在夜色中。

  他发问:“你在这里干什么?”

  “那你又来干什么?”对方原封不动地把问题抛了回来。

  这令人不悦的说话方式总是能让恺撒瞬间上火,他声音冷了下来:“是我在问你。”

  “我有义务回答你吗?”黑发男人不咸不淡地说。

  这么讨人厌,不愧是那个楚子航。但恺撒反而不想生气了,毕竟他现在心情还不错不想跟他计较。于是他主动退了一步,笑了一声调侃道:“当然没有,只不过你提着刀的样子让我觉得你是刚杀完人埋完尸。”

  “那我就不得不把你灭口了。”破天荒地,面瘫的杀胚居然接住了他的幽默。

  恺撒挑挑眉,抱着手臂靠在车上,对他的威胁丝毫不以为然,满不在乎地开口道:“我该感到害怕吗,楚会长?”

  “恺撒,”楚子航不置可否,冰冷的声音里蕴含着昂扬的战意,“跟我打一架。”

  “你还真的要杀我灭口?”恺撒有点意外,不过他们跟彼此较量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楚子航下的战书他从来不打算拒绝,不过……“我没带刀出来。”

  “不需要刀。”楚子航扔掉手里的御神刀,村雨哐当落到草地上发出一声闷响。

  金发男人嘴角勾起一个愉悦的弧度,欣然接受:“来吧。”

  “把车灯关了。”楚子航又说。

  “别命令我。”恺撒顿了一下,面色怫然。

  不过他还是去关掉了车灯,虽然这里除了头顶的星月没有其他光源,但以他们的夜视能力看清周遭的事物并不是问题,这样刺眼的白光对他们来说反而是妨碍。

  灯光骤然熄灭,周围重归黑暗,楚子航那双永不熄灭的黄金瞳直接暴露在空气中,里面燃烧着熊熊的战意。

  没什么来由的一场比试,但正合双方的意。

  楚子航合上双眼,身影倏然融进夜色,接着一连串常人难以捕捉的虚影闪过,他已经出现在了金发男人身侧,刚劲的拳风直逼面前。

  “你知道你不可能偷袭得了我,这么做有什么意义吗?”恺撒从容地格挡住他的攻击,气定神闲地发问。

  “我没想偷袭你。”楚子航顺势攥住他的手腕封锁他的行动,屈膝猛击向他的小腹。金发男人没能躲开,硬生生挨了这一下,被力道震得不受控制地后退了两步。

  “当你以为掌握到对方的动态的时候,就会轻敌,”他平静地望进对方的眼睛,“你太依赖自己的听力了。”

  恺撒很快稳住身形,冰蓝色的眼睛里迸出一丝怒气和火焰般的斗志:“你这是在教我?”

  他以自己的极致速度冲到对方面前,侧身踢了过去,楚子航用手臂挡下这一击,感到骨头都被震得生疼。对方没有给他喘息的机会,紧接着又攻了上来。

  他们的格斗技巧大多来自学院的综合格斗课程,勉强算是师出同门,又在无数次的对练之中了解了彼此的路数。两个人极有默契地高速出招拆招,像是演练好的一样在黑暗里毫无保留地施展自己的力量和技巧。

  恺撒释放了镰鼬,虽然这对肉搏帮助不大,但他喜欢这种掌控全场的感觉,他可以清晰听到楚子航的呼吸和心跳,感受对方的一招一式。

  他终于抓到空隙一把把对方掀翻在了跑车的前盖上,楚子航后背狠狠地撞上坚硬的金属,恺撒掐住他的脖子把他朝拉近自己,居高临下地俯视那双灼灼的金色眼睛:“你刚才得意过头了吧,楚子航。”

  恺撒擅长枪械也擅长刀术,不常跟人纯粹地贴身肉搏,跟楚子航也多半是拼刀。但现在他们双方都没有武器,用自己的拳头、双腿、手肘,膝盖,身体每个可以当作武器的部分去攻击、防御,感受和破坏。

  这样的打法并不优雅,却酣畅淋漓,初夏夜里微凉的空气都因此变得灼热了起来。

  恺撒忍不住露出畅快的笑容,忽然听到远处隐隐约约的破空声被无形的风妖带了回来,他觉得这种声音有点熟悉,但一时间没能想到是什么。

  楚子航没有错过他分神的一瞬,趁机扣住他的肩膀把对方狠狠地撂到了地上,接着骑了上去用身体压住他死死地锁住了他的关节。

  “我赢了。”楚子航平静地宣布道,那张无波无澜的脸上有一丝若有若无的得意神色。

  金发男人却置若罔闻,他没有挣扎也没有反抗,脱口而出:“快看,楚子航。”

  “看什么?”他愣了一下。

  接着烟花升空的尖啸声从背后划过,在头顶炸出巨响。

  楚子航没来得及回头,就看到绚烂的焰火在恺撒的瞳孔中炸开,数道光流落下照亮了他们身后的夜空也点亮了身下人冰蓝色的眼眸。

  恺撒的目光越过楚子航注视着高空中的烟花,让烟花尽数落在了眼里。

  而楚子航几乎忘了呼吸,怔愣着在对方眼中看了好几响才反应过来,他放松了力气不再压制着恺撒,起身坐在了旁边。

  恺撒也支起身体跟他并肩坐在一起,无言地欣赏起面前这不知道何人燃放也不知为何燃放的焰火。

  但这很美,在美好的事物面前,所有的争斗都是不值一提的。

  恺撒忍不住去看身边的人,楚子航正目不转睛地望着天空看得很专注,在烟花的照耀下他白皙的侧脸流淌着微光。

  楚子航忽然转头,他猝不及防撞进那双辉煌灿烂的黄金瞳,它是慑人的,是妖异的,但此刻更多的是蛊惑人心。

  恺撒引以为豪的听力忽然失灵了,烟花不断升空再炸开的响声,楚子航在说的话,他通通都没听见,只能看见他不停张合的嘴唇。

  于是他倾身吻了上去。

  楚子航赤金的瞳孔因为突如其来的吻微微扩张,却没有抗拒。他鸦羽般的眼睫安静地扑簌着闭上了,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个吻里。

  恺撒恋恋不舍地吻到这场焰火结束夜空重归寂静才稍微分开彼此,他们依然近得呼吸都交缠在一起,可谁都没有后退。他凝视那双近在咫尺的金色眼睛,就那么开口:“你刚才说了什么?”

  “我说……”楚子航清冷的嗓音有些低哑,“其实今天是我生日。”

  恺撒怔了怔,接着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他柔声道:“生日快乐。”

  “谢谢。”楚子航轻声说。说完却忽然反应过来似地垂下眼眸,略带慌张地移开了视线,转头盯着面前的地面。随即他又想到了什么:“这烟花不会是你……”

  “……不是,”恺撒感到有些窘迫,“我才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

  其实他知道楚子航的生日,准确地说是刚刚记起。他查过对方的档案,看到生日这一栏的想法是——这个杀胚居然是儿童节生的,真像个冷笑话。

  然后他就没在意过这回事了,今天到这里来更是一时兴起。

  “哦。”对方点点头,看不出情绪。

  “你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吗?我可以送你。”为了弥补一下刚刚的尴尬,他问道。

  楚子航偏头认真思考了片刻,目光落在他们身后的跑车上:“那就你这辆布加迪威龙吧。”

  “你倒还真不客气。”恺撒挑了挑眉,觉得有点意外。

  不过既然对方开口了他自然没什么舍不得的,楚子航也配得上这辆车,他一口答应:“好我送给你。”

  “我开玩笑的,”楚子航却摇了摇头,淡淡地说,“这场烟花就够了。”

  “可这不是我送的。”恺撒微微皱眉。

  “就当你送的了。”

  恺撒眉头皱得更深,堂堂加图索少爷什么时候干过借花献佛这事,更何况是被动借花献佛。但楚子航一脸这事已经决定了我们不用再讨论的表情,恺撒忍住了蠢蠢欲动的怒火,心想今天你生日你说了算,转而问道:“所以你生日大晚上的在这里干什么?”

  “看星星,”楚子航抬头望向缀满繁星的夜空,“这里的星空很美。”

  今天是个晴天,没有云层的遮挡,山顶也远离城市的灯光,群星在天穹深深浅浅地连成星幕。作为中国城市里长大的孩子他很少见到这样的星空。

  “的确。”恺撒表示赞同。

  他去过世界上很多地方,星空对他来说司空见惯。他曾见过一望无垠的大海上的星辉;在喜马拉雅山上最接近天空的至高之地体验过手可摘星的感觉;也在北极圈内的极寒之境欣赏过星光辉映着绚烂梦幻的极光如同缀在女神裙摆上的碎钻;无一不是令人不由自主屏住呼吸的美景。

  要论起来这里远远排不上号,可是卡塞尔的星空总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或许是因为广袤的世界中只有这里的一隅星空属于混血种,属于他们这群流淌着龙血的孤独怪物。

  “你又来这里干什么?”对方问。

  “不干什么,”恺撒耸耸肩,“我睡不着出来飙车,这里是路的尽头。”

  楚子航轻轻笑了起来:“真像是你会做的事。”

  恺撒看呆了,他第一次见到楚子航这样的笑容,那张冰冷的脸瞬间被点亮了,变得生动、温暖、诱人——

  “楚子航。”他情不自禁地叫他的名字。

  “嗯?”

  楚子航转过头,就迎接上一对再度撞上来的柔软双唇。


  END


  学生会主席和狮心会会长捡起两人之前扔在地上沾上了草泥的衣服往身上套,接着同时拉开布加迪威龙两边的车门坐了进去。

  恺撒正要启动车子,忽然想到:“你之前为什么说想要这辆车?”

  楚子航沉默了几秒坦白道:“我当时只是想到如果你答应了我就可以自己开车下山。”

  这样你就不得不走路回学校了,他无不恶趣味地想。

  恺撒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楚子航,跟人沾边的事你是一点也不干啊?”

  “我没这么做。”对方辩驳道。

  “光是能想到这个就够恶毒的了!”

  楚子航目视前方系好安全带,若无其事地说:“开车吧。”

  “别把我当司机使唤!”

  加图索少爷愤愤地发动了引擎。


  REAL END


  其实楚子航真的有点想要这辆车,不过他更倾向于从恺撒手里赢过来——他已经想好了这次自由一日的赌注。


  REAL REAL END



P.S.楚会长生日快乐!

本来没打算写生贺的,但前两天半夜醒了突然想到了这个点子,就随便摸了发短的。

这篇属于秘密情人系列(No Shirt, No Flirt!  、Trick And Treating,越写越觉得这个设定很有意思,甚至有点想改写一版两个人是秘密情人设定下的龙族原作故事(看情况吧



评论(9)
热度(36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