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野野 —

野野的2021年度总结

不好意思这个年度总结的时间点非常奇怪hhhhhh因为我看了一下去年我是从1月15号开始发的第一篇恺楚恺,所以刚好今天是一整个周期年(好吧其实是因为元旦假期在外面玩没来及写orz


这一整年我都在写恺楚恺,这也是我第一次尝试写这个cp,但实际上我是从龙三连载版刚出的时候入坑的,算算快十年了。作为一个嗑过很多cp的资深同人女,恺/楚这一对是我当之无愧的梦中情cp,无论是龙族本身的故事背景,恺撒和楚子航的性格长相,两人的关系和相处模式都完完全全是我的口味。不过或许这么说有点不太准确,因为我喜欢他们太早也太久了,所以说不清是他们符合了我的喜好还是他们塑造了我的喜好。


对于我来说,有没有投入精力自己去分析解读甚至创造某个cp的故事这个过程是非常影响一个cp在我心中的分量的。如果说之前我对恺/楚的喜爱是因为太对胃口而长情的欣赏,那么经过这一年的和思考和创作,我可以很肯定地说,他们是我的最爱。


就短暂地废话到这里,既然是总结,就按照惯例po一些我自己比较喜欢的段落吧!


Compared to What

  楚子航犹豫了一下,顺从地把苹果递到他的嘴边:“是路明非救了你。”

  恺撒顿时为他这煞风景的能力感到哭笑不得,他咬下那块果肉有些含糊地说,“你把他说得好像小美人鱼。”

  没人不知道那个童话故事,明明是小美人鱼救了王子,王子却错爱上了醒来后第一眼看到的邻国公主。面对这个过于明显的意有所指,楚子航只是笑了一下又低头继续对付手里的苹果。

  “我买了去年圣诞节到奥斯陆的机票,可是到了那天我却忘了我要去干什么。”恺撒说。

  楚子航手上的动作一滞,还没来得及想清楚这代表什么,就听到他话锋一转,意大利人的跳脱逻辑又上线了。

  “现在龙骨失窃,校长昏迷不醒,学院要抓路明非,我们干掉的那个奥丁大概是个冒牌货,这个世界要天翻地覆了。”

  恺撒顿了顿。

  “你愿意吻我吗,楚子航?”


Salted Wound

  “我都不知道还有这种好东西。”恺撒喃喃道。

  “多用几次也会失效,”楚子航淡淡地说,“打破禁忌的代价是逃不掉的,你现在收手还来得及,恺撒。”

  “我的命不用你操心,”恺撒冷声道,“你怎么不劝劝你自己。”

  “我已经……没有选择了。”

  “楚子航!”恺撒突然暴怒起身把他按在了床沿上,咆哮道,“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在干什么!今天要不是我在这里你就没命了!”

  楚子航挣扎了一下,但由于太过虚弱收效甚微,他只好看着身上的人,语气轻飘飘的:“你在生气什么,恺撒?”

  “在决定精炼血统的那一刻起就要接受这个可能性,这一点我们是一样的不是吗?”他声音轻得像是随时要断气,却毫无动摇。

  “你在生气什么?”楚子航又问了一遍。

  “我……”恺撒一下愣住了,他松开手跌坐回地上。

  “我刚才一直在想如果我没来,或许你会被直接送进塔耳塔洛斯,或许我会直接看到你的尸体,或许我需要亲手杀了你。”

  “我才发现......”

  “我很怕失去你。”恺撒声音颤抖。


What I Deserve

  恺撒后背重重地撞上冰冷的窗户,玻璃碰撞的清脆声音骤然响起。

  “把刀拔出来的时候它的血溅在我身上。”

  恺撒顺着声音来源看过去,那杯他随手搁在窗台上的红酒被他们刚才的动作碰倒了,勃艮第区出产的黑皮诺葡萄酿出的酒液艳红如血,泼洒在两个人的腰腹间,又顺着皮肤缓缓往下滴落。这个画面刺激到了恺撒的神经,他看着那些“血迹”想莫名想笑出声,却把自己呛住了。

  楚子航置若罔闻,掐住他的下巴强迫他与自己对视,接着说道:“但它仍然活着,你知道龙血就是这么顽强的东西。”

  “最后我拧断了它的脖子。”黑发的死神缓缓低语。

  一瞬间恺撒被死神和他的金色瞳孔蛊惑得连呼吸都忘了。


路明非的恋爱咨询课

  恺撒在训练馆找到楚子航的时候对方刚刚结束自己的训练。

  黑头发的青年独自站在场地中央,正一圈圈地解下手上的绷带。他微微低着头身形像根筋节强韧的劲竹,恺撒只能看到他的下半张脸。

  “找我?”不带一丝烟火气的声音响起。

  恺撒有些意外狮心会的领袖会是这么个看上去完全疏离于人群之外的人,他甚至从对方身上感受不到一点攻击性,只有仿佛一切与都他无关的漠然。

  他开口问道:“你就是楚子航?”

  楚子航仍然专注于手上的动作没有看他,只是轻轻嗯了一声,这让恺撒感到恼火。他大步跨进场地,直截了当地挑明了来意:“跟我打一架,如果我赢了你,就把狮心会会长的位置让出来。”

  对方这才缓缓抬头看向他,恺撒猝不及防地对上一双灿烈的黄金瞳,骤然呼吸一滞。尽管很不甘心,他还是不可避免地感受到了一瞬间的血统压制。

  而面对他嚣张得过分的挑衅,楚子航无波无澜的脸上也不见丝毫惊讶,淡淡地答应道:“好啊。”


‘恺撒’

  恺撒愣了愣,他忽然发现楚子航肤色比他记忆里要深了一点,比从前多了几分温度,总是刀刃般紧绷锋利的身体线条完全放松了,辉煌灿烂的黄金瞳里仍然迤逦着笑意。

  楚子航长久以来的冰冷在这片终年炎热的土地上似乎也失效了,他跟身上的狮子玩闹成一团,恺撒从来没见过他这么尽情,这么开心的样子。

  他们正位于肯尼亚境内的自然保护区,这里水草丰饶,生机盎然,数以百万计的食草动物追逐着青草和水源千里迢迢地迁徙到这里,奋力奔跑下大地都为之震颤。

  恺撒忽然意识到,现在还是夏天。


  “我听到了。”恺撒冷不丁地出声。

  楚子航手上撸着大猫,心情很放松,随口问道:“你的镰鼬耳朵听到什么了?”

  “你刚才叫它,”恺撒直直地望进那双金色的眼睛,“‘恺撒’。”

  楚子航淡定的表情崩裂了一瞬间,很快又恢复镇定:“是又怎么样。”

  “不怎么样,”恺撒不在意地耸了耸肩,“我看‘恺撒’它很喜欢你。”

  楚子航垂下眸不置可否,只是说:“我救了它。”

  “那你呢,”恺撒仍然注视着他,“喜欢恺撒吗?”

  楚子航低着头沉默了很久,才轻声开口:“恺撒会在乎这个吗?”

  “当然,”对方回答得毫不迟疑,“你救了他,他喜欢你。”

  楚子航微不可闻地颤抖了一下,抬头便撞进一双蔚蓝色的眼睛里,如同这里纯净而广袤的天空,坚定又深情。

  他摇了摇头:“我不记得什么时候有救过他,但他救过我,很多次。”

  金发男人笑着凑到他面前:“你是那种被谁救了就会喜欢上他的人吗?”

  “不是。”楚子航喃喃地说。

  “但我的确喜欢他。”

  他吻上了近在咫尺的柔软嘴唇。

  恺撒才意识到这个吻发生得太晚了,它应该发生在前往四国落樱纷飞的高速公路上,应该在源氏重工的熊熊大火之中,应该在8600米的深海之下,或许应该更早,早在他们相遇的那一刻。

  他们是那么不同又那么相同,仿佛一片灵魂的两个半身,居然兜兜转转直到现在这一刻才知晓了对方的心意。


一觉睡到圣诞节

  这张床可比当初高天原里那张要大多了,可他们还是靠得很近,肩膀挨着肩膀。

  “楚子……”

  “恺撒……”

  两个人的声音同时响起又同时戛然而止。

  楚子航不确定是谁先动的,但忽然间,他已经在恺撒的怀里了。他的脸埋在对方的颈窝里,觉得恺撒闻起来像棵圣诞树,就像放在客厅里的那一棵。

  “你想说什么?”他问。

  “我想说……”圣诞树的声音在他头顶响起,像是微风穿过枝叶,低沉悦耳,“还没问过你,你是因为什么失眠的?”

  楚子航动了动,稳稳地抱紧了他的腰身,才缓缓开口:“十五岁的时候……”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向旁人提及这件事,他跟路明非说过大概,其实恺撒也多少知道一些。但他从没有这么认真地把记得的所有细枝末节翻出来,一点一滴地讲述那个雨夜,重现那个他从没有逃脱出去的,下着暴雨的高架桥。

  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讲完这个故事,也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只记得恺撒放在他背上的手掌很温暖,一下一下地安抚着他。

  楚子航睡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好觉,整夜无梦。


差不多就是这些啦,不知道亲爱的读者们有没有什么喜欢的欢迎跟我多多交流鸭!


最后再废话两句,去年我发布了约18w字的文章,但由于我是个开脑洞贼快码字贼慢的一个人,所以包括写完还没发出来的、没写完的以及各种粗糙的大纲还有23.6w字的内容,总计41.6w字。


在2022这个我爱恺/楚10周年纪念之际,希望能把计划中的项目全部写出来!有个长篇早就想开坑了呜呜呜。然后有可能的话出个本吧(maybe


2022也请大家多多关照啦!



评论(43)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