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野野 —

【恺楚恺】Compared to What-4

※原作向龙四if,无差

※如果楚子航才是那个记得一切的人

※时间线有部分改动

※前文:123


  路明非觉得自己这段时间简直倒霉透顶。他在里约热内卢执行任务差点被舞王那个200公斤的死胖子砸出了脑震荡,回学校之后又不得不强行打起精神参加学生会的周年纪念晚会,应付他丝毫不擅长的社交。屁股都还没捂热第二天就又被派去上海,简直忙得像个连轴转的陀螺。

  他在虹桥机场的出站口没精打采地等待来接应他的人员,他在飞机上睡了个昏天黑地,身上的疲惫感却丝毫没有缓解。路明非叹了口气,觉得这日子简直不是人过的。

  他等了好一会儿也没见到人来,觉得有些奇怪,他如今是现任学生会主席也是执行部的王牌专员,地位已经今非昔比,怎么会被如此怠慢。上海分部的人不应该在他出现的那一刻就热情地迎上来说您真是我们的骄傲吗!路明非又叹了口气,他当了那么多年废柴早就应该习惯被忽视了,怎么这才牛逼没两天就开始飘了呢,他打开手机准备再确认一下任务信息,下一秒就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路明非在一张椅子上醒来,手脚都被绑住了。他快速地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自己身处一个昏暗的杂货间里,他明白自己是被劫持了,却想不出对方的身份。他没有太惊慌,经过这么多事之后,被绑架这种小问题已经不在能让路主席情绪波动范畴之内了。他凝神听了听房间外的动静,发现有好几个人的脚步声,应该正是朝这边走过来。他悄悄扭动自己的关节松了绑,又重新闭上眼睛假装还没醒,静静地等对方的到来。这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得仿佛刻在了他骨子里,他都觉得有点不像自己。

  “你们就把他一个人关在房间里,你们脑子里装的是什么?就算是新来的,你们都不知道他是谁吗!”一个女人急厉的声音传过来。

  “可是我看他警惕性不高的样子……我们很容易就偷袭得手了。”一个年轻男人的声音,旁边还有两个人随声附和。

  路明非不由得苦笑,自己居然被几个菜鸟抓住了。

  “算了,其他人马上就要赶到了。弗里嘉子弹的药效应该还没过,趁他没醒快给他注射肌肉松弛剂。”女人顿了顿,又问道,“剂量够吗?”

  “够了够了,按照您的吩咐,他就算是头大象也没辙。”年轻男人急忙答道。

  喂喂,这也太狠了吧,就算对待恐怖分子也不用这么残暴吧?路明非在心里吐槽,而且谁是恐怖分子啊,我大大的良民好吧,还是为屠龙事业奋不顾身的那种,结果在抗击龙族的一线上被人放了黑枪。

  面前的门被推开,光线照进昏暗的杂货间,路明非一动不动装作仍然在昏迷的样子。他在针尖接触皮肤的那一刻猛然睁眼,一把抓住对方的手腕反手把针筒送进对方身体里,女人身体一软,即刻倒在了地上。真是够立竿见影的,路明非惊叹,大象剂量的肌肉松弛剂,自己好好尝尝吧。

  路明非身上的武器都被收走了,只好抄起身下的椅子砸向挡在门口的人,在对方抬手抵挡的时候闪身冲出了房间。杂货间外面是一条走廊,他不敢停留,向尽头跑去。走廊连接着一间大厅,路明非定眼一看,这竟然是间普通办公室,整齐的格子间,桌子上堆积的文件,还有几个白领打扮的男女正在交接工作,处处洋溢着浓厚的社畜气息。搞什么?他还以为自己会在什么地下基地之类的地方。

  办公室里的人看到突然闯进来的路明非愣了一瞬,但很快反应过来,纷纷抽出藏在桌下的武器,暴起向他冲了过去。靠,路明非在心里大骂,这群绑匪的基地伪装够别致的啊。他当机立断抓住离自己最近的一个瘦弱男人徒手夺了他的武器,把他的双手反剪举在前面当盾牌。其他人见状都不敢轻举妄动,看来这帮人还不算太丧心病狂,这倒是显得他更像个恐怖分子了,路明非苦笑。

  路明非一路撤到出口才把手里的男人放开,却无意间看到了男人衣服上的纹饰,那是执行局的标志。他愣了愣,居然是执行局?该死,上海分部这是叛变了???就算叛变了抓他又有什么用?向学院示威吗?

  但他没时间细想这个问题,因为身后的人已经追了上来。


  路明非一只手掌着方向盘,一只手拿着半块压缩饼干悲戚地啃着,这是他在这辆车上翻到的唯一食物。他已经被上海分部的人玩命地追了大半天,连口水都没顾上喝,也没找到机会联系学院,他的手机和武器都被分部的人拿走了。

  他偏头看了看后视镜,他的屁股后面紧紧跟了三辆车,他了解执行局的作风,每辆车上应该都有一个标准的三人战术小组,正在而他在路上抢来的这辆大众就快没油了。他在心里盘算着该怎么甩掉这些人,却抬眼看到路上的指示牌写着熟悉的的地名,他居然下意识把车开回了老家。

  路明非看了一眼所剩无几的燃油表盘和副驾驶座上的一把格洛克手枪,那是他现在唯一的武器,但遗憾的是里面只有三颗子弹了……怎么回了中国在自己主场还这么倒霉啊!路明非深深地叹了口气,转动方向盘拐下了小路,他记得这附近一间废弃的钢铁厂。

  好在幸运女神没有彻底抛弃他,他记忆里的破旧建筑还没有被拆迁。路明非停了车,躲进了厂房里。他握紧了手里的格洛克,忽然有点想念日本分部送他的那对短弧刀。不过就算此刻有称心的兵器在手他也逃不出去,毕竟再怎么对立他都不能对着执行部的人下死手。

  说实话他其实无计可施,对面是九个装备精良执行部的精英,而他全身上下只有一把没两颗子弹的手枪。要是搁以前他早就投降了,力抗叛变的执行部什么的真不像他会做的事,他这种废柴就应该老老实实地当好人质等牛逼哄哄的师兄师姐来救他。可是他现在是万众瞩目的路主席了,开着布加迪威龙装备着西班牙裔的美女秘书,沐浴着学弟学妹们崇拜的目光……已经没有师兄师姐会来救他了。

  这个厂房并不大,但里面还留下了许多没有搬走的大型机械和钢铁架,活像个钢铁迷宫,倒是利于躲藏。路明非屏气藏身于阴影之中,利用地形优势把先进来的一队干脆利落地撂倒。还没来得及捡装备就听到后面的人就已经赶到了,路明非仔细地分辨了一下脚步声,剩下的人应该到齐了。

  执行部的人虽然有数量优势但没有轻举妄动,一是忌惮路明非的实力,二是在这样狭窄的地形下,热兵器也会受到限制。但实际上他们大可不必这么小心,路明非已经黔驴技穷了。他的子弹彻底用光了只好改变战术喊道:“我说各位英雄,就算你们叛变了也不用对我这么穷追不舍吧,把我抓回去也没什么用啊。”

  “你在说什么?”领头的女人皱眉,“我们是接到总部的指令,抓你回去受审。”

  “学院为什么要抓我?”路明非愣了愣。

  对方像是也没想到路明非完全不知情,但又想到这或许是迷惑自己的战术,一边全神戒备一边答道:“袭击校长,叛变。”

  这下路明非傻眼了,满肚子的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起。谁能想到叛变的竟是我自己?袭击校长?这事他都不敢想好吗,再说他能有这本事,他空有个S级的名号经过尼伯龙根计划的玩命训练之后才充其量达到A级的水平,校长那可是当之无愧的S级!他要是真的袭击昂热说不定就当场毙命了还需要你们来抓?!

  路明非发觉这似乎是个乌龙,自己还是回去认罪好了……不对,他哪里来的罪?这么大口黑锅怎么就扣到他的头上去了,他努力不让对方听出自己的动摇:“我没有做过这些事,谁知道你们是不是骗我。”

  “如果你是清白的就跟我们回去接受调查。”领头的人说。

  路明非看到对方一面跟自己周旋一面向旁边的人使了个眼色,她右边的女队员身影一闪,瞬间就已经闪到了自己没有抵挡的一面。路明非迎面对上黑压压的枪口,顿时一凛,对方快得意料之外,大概是有什么提升速度的言灵,他已经躲不开了。

  可是下一秒女队员的手像是被什么击中了剧烈地抖动了一下,手里的枪差点脱手,子弹偏离了原来地轨迹打在旁边的钢铁上发出刺耳的声响。一个人影从天而降落到她面前,刀光一闪就削掉了她的半截枪管,接着狠狠的一脚把她踢得后背撞到了墙上,她吐出一大口血,晕了过去。

  所有人都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得愣了一瞬。那是一个黑发男人,他手持一把日本刀,刀身闪着凛冽的清光。路明非抬头望了望,发现他刚才大概是站在这些两米多高钢铁架的上面,他们谁都没有注意上面所以不知道这个男人是什么时候开始在这里的。

  “退下。”黑发男人挡在路明非面前,以不容置疑的语气说道。

  没等路明非说点什么,面前的男人已经就向执行部的人冲了过去。他手里只有一把冷兵器,面对着一群枪手丝毫不惧,似乎打算跟他们近战。执行部的精英们本能地感到这个突如其来的刀客是更大的威胁,暂时放弃了路明非转而攻击他。

  黑发男人跟他们缠斗起来,身影如鬼魅般在敌人之间穿梭快得几乎看不清,执行部的人个个都拿着枪却被闪烁的刀光一一挡下,而不过一会儿时间他又如法炮制地砍下来几个人的枪管。路明非就站在原地,目不转睛地看着甚至忘了逃跑。他看到其中一个瘦高男人抛下手里的已经报废的枪械,转而用一对蝴蝶双刀刺向黑发男人,黑发男人一边挥刀抵挡,一边向后跃起,左手摸向后腰掏出了一把……沙漠之鹰,向对方眉心直射。

  这个一直拿着冷兵器挡子弹的男人居然还有枪?路明非惊呆了,简直想为他鼓掌欢呼。但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因为他看到执行局的人一个接一个地倒在了血泊里。这个男人居然真的杀了他们!

  “住手,他们……”路明非话还没说完就被人一把捂住了嘴拖到了遮蔽物背后。

  “放心,弗里嘉子弹而已。”一个优雅的男中音在耳边响起。

  “老大怎么是你!”路明非转头看到那个熟悉的金发男人,他只欣喜了一瞬间就立刻想到了自己的处境,战战兢兢地说:“你你不是来抓我的吧……”

  “我当然是来把你缉拿归案的。”恺撒冷冷地说,希腊雕塑般的脸上线条生硬。

  路明非正准备说大人饶命啊小的是冤枉的啊就看到金发男人表情柔和了下来露出父兄般的慈爱,“不过在这之前,还是会给你申辩的机会的。”

  路明非点头点得如小鸡啄米,心里清楚恺撒肯定是来帮他的,瞬间安心了不少。他偷偷探头看向还在战斗的黑发男人。路明非这才想起他们曾在学生会晚会上见过一面,黑发男人无疑也是个混血种,但他不记得学校里有这么厉害的一个人。

  “老大,他……是你的人?”路明非问,他们素不相识,只能是恺撒让他来救自己的。或许是恺撒的保镖?他胡乱猜测,那天恺撒也在那里,他跟着恺撒出现在晚会上也就不足为奇了。可看这人看面相是个中国人,加图索家还雇中国保镖呢?

  恺撒看了他一眼,幽幽地说:“他叫楚子航,对这个名字有印象吗?”

  “没有,”路明非摇了摇头心说你的保镖我怎么会认识,“但我前两天见过他,在学生会的晚会上。”

  他们说话的的工夫楚子航已经把执行局的人全部干趴下了,他收起刀向二人走了过来。恺撒和路明非从藏身的地方走出来,就看到刚才第一个被楚子航踹晕过去的那个女队员已经醒了过来,正从怀里掏出另一把枪对准了楚子航的后背。

  “小心,师兄!”路明非脱口而出。

  女队员正要扣动扳机,却感到枪上传来惊人的灼热感,暗红的纹路在枪柄上蔓延,她还没来得及抛下手里的枪,就听到一声炸膛的巨响。她捂着被烫伤的手,抬头就对上了黑发男人冷漠的双眼和枪口。

  “你刚才叫他什么?”恺撒看危机已经解除了,扭头问道。

  路明非自己都愣了:“我也不知道,下意识那么叫了……”

  楚子航把手里的枪抛还给恺撒:“他们怎么办,绑起来吗?”

  路明非这才发现那是恺撒特制的那把沙漠之鹰,象牙制的枪柄上还有加图索家的家徽。恺撒掂了掂手里的枪发现弹匣里子弹恰好打空了,他不自觉地勾了勾嘴角:“不用,他们的后援估计很快就会到了。”

  金发男人话锋一转:“你刚才怎么做到的?”

  “加热了子弹而已。”楚子航伸出手,黑色的火焰如漩涡般在他的掌心汇聚,光是看着就能感觉到危险的极致高温被他牢牢地掌控着,“我的言灵是君焰。”

  “89号高危言灵?”恺撒感叹,“楚子航,你还真不简单。”

  “多谢夸奖。”楚子航语气淡淡的。

  “等等二位。”路明非彻底迷惑了,怎么他们俩看起来不是很熟啊?他还以为这个厉害的神秘打手是老大带来的。可是恺撒连他的言灵都不知道,却把自己的爱枪都给他用了。他忍不住问:“你们到底什么关系啊?”

  “这里不宜久留,先走吧。”楚子航没有解答他的疑惑,“话等会再说。”

  恺撒也点点头。


  路明非双腿并拢正坐在宽大的路虎后座上,老实得像个犯了错误的小学生。因为他前面一左一右坐着两尊大神,刚才救了他名叫楚子航的酷哥正在开车,而副驾驶座上是前任学生会主席现任校董的加图索少爷。

  “你知道你的罪名是什么吗?”恺撒在座位上侧身,回头直视着路明非,那凌厉的眼神看得路明非心里直发毛。

  无论在外人看来路主席是多么英俊潇洒霸气侧漏,但对上恺撒气势还是不自觉地矮了一截。他忽然觉得自己像是回到了小时候,他在学校里闯了祸老师让家长来接他回家。婶婶在老师那里受了气一上了车就劈头盖脸地数落他一通,而妻管严的叔叔插不上话只能沉默地开着车。眼前的恺撒倒是不会像婶婶那样骂他,但这气场可比婶婶吓人多了,好像只要答错一句他就能掏出沙漠之鹰来个大义灭亲。

  “袭击校长?”路明非不确定地开口。

  “是重伤校长,还有盗窃冰窖里的龙骨和叛逃。”恺撒面无表情地说,“开始招吧,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我说,我都说……”路明非急忙表示配合,又顿时丧了气,“可我说啥啊,我没有袭击校长,也根本没有去过冰窖,我根本就不知道那地方是我可以去的好吗?!”

  “可是诺玛的记录显示当晚只有你的学生卡打开了冰窖的大门。”恺撒说。

  “哎哟我真不知道,我从巴西刚回学校屁股都没坐热就被派来上海了,我哪来这个时间又是偷袭校长又是去冰窖偷龙骨啊。”路明非连忙叫屈,情真意切。

  “那你为什么不回去接受调查要逃跑?”恺撒接着问。

  “我哪知道啊,我一下飞机就被打晕关了起来,我还以为上海分部叛变了呢,又联系不上诺玛,打了半天才知道叛变的竟是我自己。”路明非垂头丧气,“我正想投降呢你们就来了,现在我是有几张嘴也说不清了。”

  “照这么说,有人故意陷害你。为什么?”恺撒皱眉。

  “我……我不知道啊!”路明非一脸义愤填膺,慷慨激昂道,“我还想问呢谁这么不道德,这么大口锅说扣就扣我头上了!”

  路明非说着又一下泄了气:“再说了,你们真的觉得我能伤得了校长?”

  “你可是唯一的s级。”恺撒丝毫不为所动,“如果学院里有人能做到,那也只能是你了吧。”

  “老大你可别讽刺我了,别人不知道你还不知道我是什么德行吗。”路明非耷拉着一张脸。

  “算了恺撒,”一直沉默的楚子航插话,“他应该没说谎。”

  “你倒是相信他。”恺撒瞥了他一眼,没再说什么。

  路明非没想到这个不认识的冷面酷哥会帮他说话,而且恺撒居然真的就没有再追问了,他的心里顿时生出几分感激。

  “老大你怎么会在这里啊?”路明非终于问出了自己的疑惑。

  恺撒看向楚子航,正在开车的人略微点头,说:“告诉他吧。”

  于是恺撒把事情经过跟路明非简洁地说了一下。路明非听完直接呆住了,半天没能说出话,不知道在想什么。

  “给点反应。”恺撒失去耐心。

  “这……所以我们是要去杀奥丁吗……”路明非弱弱地问,“照你们说的,这种级别的妖孽,我觉得我们胜算……不大啊……”他已经说得很委婉了,他的本意是我们肯定像葫芦娃救爷爷那样一个一个地送死。

  这下轮到恺撒和楚子航沉默了,他们着实没想到没费丝毫口舌路明非就直接进入了角色,他们还想过该怎么说服他。

  “你相信我说的话?”楚子航问。

  “相信啊。”路明非挠挠头,“师兄……我可以这么叫你么?”

  “嗯。”楚子航点点头。

  “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觉得你很熟悉,刚才你救了我还帮我说话,我觉得你对我蛮好的……对我好的人不多的。”路明非低下头,似是有些不好意思,“而且老大相信你,那我也相信你。”

  “好。”楚子航无声地笑笑。

  “看到我的信用度有多高了吧,楚子航。”恺撒得意地说,他双手抱胸,放松地靠上座椅后背,“顺便一提,路明非你这身衣服品味不错。”

  恺撒一早就注意到了,路明非还穿着学生会干部们按照恺撒的标准给他设计的一身,外面是Barbour家的黑色风衣,里面是萨维尔街的定制西装,脚下是Corthay的皮鞋……虽然被追杀了一路有些风尘仆仆,也不失为一条响当当的好汉。

  “是么,我觉得挺别扭的。”楚子航说,“学生会把他打造成了另一个你。”

  “像我不好吗?”恺撒眉峰微挑。

  “我哪有老大那么英明神武。”路明非有些沮丧,他本质上就是一根废柴,就算穿上这一身也是穿上龙袍也不像太子,糊弄糊弄没见过世面的学弟学妹还行,在恺撒这个真正的贵公子面前立马就相形见绌。

  “我不是那个意思。”楚子航说,“没有人需要活得像别人。”

  路明非心想这话说得真酷啊,一听就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主儿,像恺撒那样的人当然不会羡慕别人,不会想成为别人,因为他自己就很好了。可是作为废柴,成为自己有什么用,自己什么都做不到,在绝望的时候只能无助地求助小魔鬼。

  楚子航说得对,他终于成了像恺撒一样的路师兄,帅气多金风度翩翩,可他一点也不开心。

  三人一路无言。


  美国,伊利诺伊州北部,卡塞尔学院。

  英灵殿深处的会议厅,墙壁上悬挂着历代秘党领袖的画像。会议长桌的四周端坐着黑衣的人们,大多垂垂老矣,皮肤干枯得像是从刚从坟墓里爬出来一样。

  二战之后这帮元老头一次聚得这么整齐,因为希尔伯特·让·昂热遇害,两具龙骨相继失窃,混血种对龙族的战场上情势急转直下。

  学院的人工智能秘书EVA正通过全息3D投影技术还原昂热遇害的场景。会议的参与者们看着这不可思议的一幕,都不由得神色凝重。恺撒也在其中,加图索家是校董会中最有势力的家族,他作为代理家主自然不能缺席。不过他人并不在现场,而是通过全息投影远程参加会议。

  “有什么嫌疑人吗?”其中一位元老问,“我听说你们怀疑路明非,那个S级学生。”

  “当晚龙骨失窃,系统显示是路明非刷了他的出入卡,打开了通往冰窖的大门。”EVA平静又清亮的声音通过广播系统在房间内响起。

  “他现在人呢?”

  “校长遇害的第二天早上,路明非按照执行部之前下达的指令前往中国上海执行任务。后根据执行部部长施耐德的命令,上海分部的专员在路明非下飞机之后将其抓获。但之后路明非奋力反抗并逃走,据进行追捕的专员说,还有一名不知身份的混血种帮助他逃走,血统能力不在路明非之下。”

  “是什么样的人?”

  “根据专员报告里的描述,是名黑发的中国男人,年龄大概20出头,武器是一把日本刀和沙漠之鹰,应该是火系言灵。”EVA不紧不慢地说道。

  “他们现在去哪了?”元老问道。

  恺撒表面上不动声色,实际心里颇为紧张。他跟楚子航在训练馆打架肯定被摄像头拍下来了,

  他知道这个AI少女的厉害,以她强大的计算能力要找出这之间的联系并不是难事。

  EVA顿了顿,回答:“不知所踪。”

  这个乖巧的虚拟少女一直维持着无悲无喜的表情,而此时恺撒却看到她似乎对自己俏皮地笑了笑。

  “通缉路明非,查清另一个人的身份,查清之后也一起通缉。”一位元老冷酷地下令。

  “我们会尽快。”执行部部长施耐德回答道。

  “执行部已经失手一次了,我觉得你们能抓到他的可能性不高。”元老冷冷地说,“既然如此,为什么不把工作交给路明非不了解的机构呢?”

  “你是指那些冰下的怪物?”另一位元老神色犹豫。

  元老们都知道“冰下的怪物”是怎样可怕的存在,那是秘党为了终极决战雪藏的力量,拿来对付一个学生?但他们都知道现在情势危急,不容任何犹豫和迟疑。元老们一个接一个地举起手来表示赞同这个提议。

  最后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恺撒身上,他代表着加图索家,是至关重要的一票。他一直沉默着,刀削斧凿般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我同意。”恺撒最终举起手来,“但我有个请求,让我也加入这次的追捕行动。”

  “你跟他关系似乎不错,你们一起执行过日本的任务,之后还把学生主席的位置传给了他。”施耐德提出质疑,言下之意不言而喻。

  恺撒缓缓地站了起来,眼神环顾了一周接着开口:“我自认是最好的猎人,而且我比你们任何一个人都要了解他,我加入之后追捕效率绝对会大大提高,相信我们现在已经没有太多的时间浪费了吧。”

  元老们没有反驳,恺撒接着说道:“当然,我也不否认这项要求有私心所在,我跟路明非的确是朋友,我不希望他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和不必要的伤害。但同时我也秘党的一员,为了正义去追捕他与我是他的朋友并不冲突。”

  恺撒这一番话说得掷地有声,坦坦荡荡。他虽然没有亲临到场,但从投影里传过来的自信和骄傲征服了在场的所有人,元老会也不得不认可了加图索家这个年轻的家主的提议。

  而在相隔上万公里的中国。

  “你有没有觉得老大的演技越发好了。”路明非感叹道。

  “他的话九分真一分假,很有迷惑性,水平很高。”楚子航一本正经地点评。

  楚子航和路明非正坐在房间角落摄像头照不到的地方看着恺撒表演。路明非没什么形象地啃着包子,而旁边的楚子航坐姿笔直,手里却拿着一块焦糖布丁匀速进食。他们在恺撒参加远程会议的时候一直不停地窃窃私语。路明非发现这个冷得像块冰一样的酷哥相处起来竟然意外很轻松,他们说着话熟悉得像是老朋友。

  “最主要是那个气场,一出场把那些个干瘦的老家伙都比下去了。”路明非说。

  “年龄上的确很有优势。”楚子航说。

  “颜值也是优势啊!老大要是去拍电影,奥斯卡小金人还不是手到擒来。”路明非尽显狗腿子本色。

  “你俩够了!”恺撒忍无可忍,他飞快地按下暂停键随手抓了个东西向这两个人扔过去。为了不让对面听到,他们说话地声音压得极低,但是恺撒听得一清二楚。

  而大洋彼岸的会议厅里谁都没有注意到只看到这位年轻校董的身影停滞了几秒,随后又恢复正常。

  楚子航仍然专注地吃着布丁,头也没抬精准地接住了恺撒扔过来东西,那是……一根香蕉。

  “诶师兄这香蕉你吃吗?”路明非还没吃饱。

  “你吃吧。”楚子航把香蕉递过去。

  二人暂时消停了一会儿,而这时候恺撒已经结束了会议,他盯着已经熄灭的电脑屏幕,眉头紧锁。

  “路明非,EVA为什么帮你?”恺撒转向路明非,严肃地发问。

  “啊?”路明非一脸茫然,“EVA?我跟她不是很熟啊……”他倒是觉得诺玛更亲切一点。

  “我跟楚子航在学校训练馆打了一架,诺玛肯定录下来了,而刚才EVA并没有上报这件事,并且隐瞒了你的行踪。我想她不是在帮我,是在帮你,她为什么帮你?”恺撒向路明非走了过去。

  “我……我不知道啊?”路明非也懵了,自己何德何能让超级电脑美少女保护,他又不是什么动漫男主。

  “你的‘不知道’太多了,路明非。”恺撒俯下身,双手撑在路明非椅子上的把手上,居高临下地审视他,语气冰冷,“说实话。”

  路明非被他的气势压迫得下意识想后退却动弹不得。

  “恺撒。”楚子航突然出声,按住了金发男人的手腕。

  “你别老护着他!”恺撒恼火地甩开他的手,“你知道这件事的严重程度吗,他们甚至派出了冰下的怪物来追捕他!”

  “难道你真的觉得这件事是他做的吗?”楚子航说。

  “我是可以相信他,但只有我们相信他有用吗!”恺撒一下子就火了。

  “你不也是不同意秘党那种强硬的做法才偷偷来帮他的吗?”楚子航直视那双冰蓝色的眼睛,毫不示弱地反问。

  “我是不同意那帮老家伙的做法,但是他们对路明非的怀疑并非没有原因,你要视而不见吗?”恺撒质问道。

  路明非缩着头看着面前这两个人完全无视了他跟对方了争执起来。他仿佛又变回了那个不用操心任何大事的衰仔,只用等着大哥们吵完拍板决定就好。他曾经痛恨那个无能为力的自己,现在却意外觉得很安心和温暖,有人为自己吵架也是件幸福的事不是吗?这让他莫名想到了自己的叔叔婶婶,随即又被自己这个诡异的联想逗笑了,于是非常不合时宜地笑出了声。

  “你在笑什么?”正在争吵的两人齐齐转头看向他,眼神像是要杀人。

  “我……我想起高兴的事情。”路明非一紧张又开始飙烂话,毕竟总不能说他觉得他俩让他想起自己的叔叔婶婶,这样大哥们不得联手灭了他啊。

  恺撒和楚子航没看过那部叫《美人鱼》的周星驰电影,也没听懂这个梗,但被路明非这么一搅和他们也吵不下去了,于是暂时熄火。

  “袭击校长的那个人,跟我记忆里的奥丁很像。”楚子航开口。

  “所以现在线索还是在你身上。”恺撒说。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路明非小心翼翼地问道。

  三人面面相觑。



P.S. 终于让三人组重聚了,龙四里小路成长了好多,但是在师兄们面前还是可以当回那个衰仔,其实有人罩着多好啊。

特别喜欢看恺撒跟楚哥吵架,争取让他们多吵几架!

其实这个故事只是想看三人组再凑在一起而已,龙四龙五框框自己都没写清楚,所以请大家也不要太期待我能编出什么像样的故事......大概有很多逻辑死的地方......重点看谈恋爱就好!虽然他们现在仍然毫无进展吧(


评论(30)
热度(54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